首页 > > 52

阿富汗爆炸死亡人數升至50人 塔利班認領部分

2017-01-11
来源:人民網

  人民網1月11日援引法新社報道,10日,阿富汗經歷了血腥的一天,一系列爆炸事件震撼力包括首都喀布爾在內的三座城市,造成近50人喪生。塔利班已經聲稱對其中一起爆炸負責。

  據阿富汗衛生部門的數字,至少30人喪生,80多人受傷,警方發言人稱,“數據很可能會上升,因為一些傷者情況危急。”救護車和消防車直到很晚還一直在爆炸現場進行救援。

  當天傍晚,靠近巴基斯坦的坎大哈省首府省長官邸遭到兩枚炸彈的襲擊,據稱有九到十二人喪生,另有同樣多的人受傷。當地電視臺報道引述省政府發言人的話說,有“九人死亡”。

  坎大哈省警察局長對法新社說,有“12人受傷,遇難者人數相同”。據他稱,省長和多位客人,其中包括阿聯酋駐阿富汗大使受“輕傷”。他說: “炸藥被放置在沙發里,在晚餐期間引爆。一些遇難者已經被燒焦,暫時無法確定身份。”阿聯酋外交部已經證實,駐阿代表和其他阿聯酋外交官在針對坎大哈省省長官邸的恐怖襲擊中受傷。

  此外,10日早些時候,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在南部動蕩不安的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加拉什卡爾自爆,造成7人死亡。塔利班已經聲稱對此負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