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今投放1200億逆回購 連續三日資金凈投放

2017-01-11
来源:中國證券網

  

 
  公開市場連續第三日保持凈投放。據央行公告,1月11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和28天品種分別為100億元和1100億元,利率持平于2.25%和2.55%。
 
  鑒于今日到期資金量為800億元,故今日實現資金凈投放400億元。雖然連續三日保持資金凈投放,但凈投放資金量卻逐日遞減,周一至周三的單日凈投放資金量分別為700億元、500億元、400億元。
 
  這也顯示出央行寬松意愿有限。交通銀行金融市場業務中心在本周發布的2017年展望中指出,2016年整體處于低利率、流動性寬松的大環境下,居民和金融機構通過加大杠桿在引領了債市和房市的牛市行情。從監管角度來看,過高的杠桿將引發風險,2017年的主線仍然是去杠桿。
 
  1.   交行預計,雖然對經濟增速的要求有所放松,但保持經濟穩定增長仍是政府的主要政策目標,在當前環境下貨幣政策也不會馬上轉向緊縮。2017年貨幣政策將維持穩中偏緊,銀行間市場7天回購利率將較2016年有所上行。 (中國證券網)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