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重心下挫滬指跌0.53% 鋼鐵板塊逆势走好

2017-01-11
来源:新浪財經

  

  1月11日消息,滬深兩市盤中震蕩加劇,滬指重心下挫,30日均線得而復失。從成交量來看,10點之后出現了下跌放量,反彈縮量的格局。
 
  昨日大漲的航運板塊出現集體翻綠,南方航空(7.460, -0.25, -3.24%)跌幅居前。受消息刺激,鋼鐵板塊保持強勢,太鋼不銹(5.120, 0.47, 10.11%)近90萬手買盤封至上午收盤。
 
  截止上午收盤,滬指報3144.99,跌0.53%;創業板報1938.81,跌0.66%。鋼鐵、杭州亞運會、人工智能居于板塊漲幅張前三甲,高送轉、機場航運、鈦白粉處于板塊跌幅榜前三。
 
  機構觀點:
 
  中金公司認為,后續影響市場整體表現的因素有四方面:第一,雖然市場流動性相比去年四季度末略有緩解,但從債市收益率2017年初走勢來看,市場對債市擔憂似乎并未根本緩解;第二,房地產市場值得高度關注,特別是在一、二線城市供應偏緊的情況下,如果價格繼續上揚,進一步政策緊縮的風險則會上升;第三,年初仍是限售股解禁的高峰期,需要關注股份解禁對市場的影響;第四,美國新總統就職逐步臨近,中美貿易戰的風險預期在上升。如果中美之間貿易關系惡化,可能會對短期市場情緒造成傷害。
 
  招商證券(16.390, -0.10, -0.61%):在行情的分化中,投資者預期在不斷調整,可嘗試買入優質成長股。預計短期大盤反彈趨勢未變,市場將繼續震蕩上行,可關注豬肉、充電樁、民營銀行、農用化工、電改、新零售等主題。
 
  巨豐投顧:目前,存量資金博弈導致市場進退兩難,而這種局面或許還將延續,因此只能是在持股觀望的基礎上緊跟熱點,在沒有出現明顯的趨勢性行情前,不宜盲目加大倉位。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倉,重點關注央企改革、“一帶一路”相關標的。此外,中小創中質地優良標的,可考慮逐步買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