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世行料今年中國經濟增長6.5% 明年6.3%

2017-01-11
来源:综合

  

  世界銀行10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顯示,在新興市場經濟體增長前景改善的帶動下,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速將較2016年有所提升,但主要經濟體政策不確定性上升以及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風險將威脅全球經濟增長。
 
  新華社11日消息,報告預計,2017年全球經濟有望增長2.7%,明年增速將進一步升至2.9%,但均比世行去年6月份的預測值低0.1個百分點。
 
  報告顯示,2016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僅為2.3%,為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增速。報告認為,隨著全球大宗商品價格開始回升,新興經濟體面臨的逆風將有所減弱,其經濟前景改善將穩步支持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
 
  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今年經濟有望增長4.2%,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1.6個百分點。
 
  報告預計,中國經濟今年有望增長6.5%,明年增速小幅降至6.3%。報告指出,盡管對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擔憂有所增加,但中國經濟轉型仍將繼續推進。
 
  報告預計,發達經濟體今明兩年增速均為1.8%,較去年6月份的預測值調低0.1個百分點。其中,世行維持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速預期不變,分別為2.2%和2.1%。
 
  報告指出,全球經濟仍面臨不斷增加的下行風險。美國和英國等發達經濟體政策不確定性大幅提高,同時全球金融條件收緊將可能導致金融市場波動加劇。
 
  在保護主義升溫、全球經濟潛在增速下降以及部分新興經濟體脆弱性仍然存在的背景下,這些下行風險將導致投資繼續放緩,進而拖累全球經濟增長。
 
  世行每年通常發布兩次《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分別是在1月份和6月份。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