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深港通周末全網測試 確保第二批單位開展業務

2017-01-11
来源:證券日報

  

  深港通已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啟動,《證券日報》記者1月10日獲悉,為確保第二批開通深港通下港股通業務交易權限的交易參與人、結算參與人及相關單位順利開展深港通業務,深交所聯合中國結算深圳分公司、香港聯交所將于2017年1月14至15日進行全網測試。
 
  《關于深港通業務2017年1月14至15日全網測試的通知》要求,擬第二批開通深港通下港股通業務交易權限的交易參與人、結算參與人及相關單位通過模擬深市證券交易、港股通交易、非交易業務申報、成交回報、行情接收及相應結算業務等,檢驗自身技術系統的正確性。
 
  深市其他市場參與者可根據自身需要,自行決定是否參測。
 
  據悉,本次測試主要內容包括深市港股通股票交易委托的申報及回報、深市港股通股票一檔行情的接收、靜態數據文件交換、D-COM系統、結算相關業務處理。
 
  其中,靜態數據文件交換包括交易參考信息文件,包括國際市場互聯狀態信息文件、國際市場互聯標的信息文件、國際市場互聯匯率信息文件、港股產品信息、最小價差文件等;港股收盤價格文件;深市港股通成交單據文件。
 
  D-COM系統包括深市港股通股票公司行為的申報和回報;深市港股通股票非交易業務的申報和回報;D-COM終端資金劃撥及其它業務的申報和回報。
 
  結算相關業務處理包括港股通交易、風控資金及組合費的清算交收;港股通公司行為業務,包括送股、收購、投票、紅利等業務,重點測試以上業務的申報處理和清算交收處理;港股通非交易業務,包括凍結、 轉托管業務,重點測試以上業務的申報處理和清算交收處理。
 
  測試期間深交所港股通將模擬2個完整交易日的交易,3個結算日的結算,深市將模擬2個完整交易日的交易,2個結算日的結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