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生冀參與國家航天事業

2017-01-11
来源:大公報

  圖:何奕龍表示,太空夢徵文比賽有啟發性,有助學生關心航天科技/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中國航天2017年首次發射任務日前取得圓滿成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通信技術試驗衛星二號發射升空。曾參加太空搭載實驗方案設計比賽的學生何奕龍表示,中國的航天科技漸趨成熟,較發達國家如德法等國更積極參與航天研究,緊追美國。他稱,航天發展未來應該是活用太空資源,投放地球,改善人類生活。

  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中六生何奕龍,曾在「香港中學生太空搭載實驗方案設計比賽」奪冠,其太空實驗設計更於早前隨天宮二號一同發射升空。據他了解,宇航員景海鵬和陳冬做了六次「水膜反應」實驗,有五個成功,令他感到很開心,說明實驗取得成效。

  何奕龍近日剛剛結束校內考試,他亦留意航天相關新聞,得知《大公報》主辦「《我的太空夢》全港中小學生徵文比賽」,他認為徵文比賽很好,有更多的空間讓同學發揮,不會受現實的可行性影響。他續說,科學實驗需要設一個目標,並要不斷實踐至成功,作文則可以天馬行空,以個人的理解及願景創作。

  何奕龍相信,我的太空夢徵文比賽有啟發性,有助學生關心航天科技,亦拉近同學與此話題的距離。談及香港的角色,他認為,創新及科技局除了創新科技外,亦會關注航天人才的培訓,制定相應的政策,相信未來五至十年會有更多港人成為相關的技術人才,並參與到國家航天事業。

  至於全球的航天發展方面,何奕龍表示,各國都有自己的發展方向,而發展航天的原因是地球資源危機,以及讓人類生活得更美好,「火星移民不切實際」,與其將資源投放可行性不強的項目上,倒不如研究太空資源,並加以利用幫助地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