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大盤放量下挫創業板指創新低 滬指跌0.79%鋼鐵領漲

2017-01-11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1日消息,大盤低開低走,個股普跌,盤面熱點渙散。午后維持震蕩走勢,在中字頭股票帶領下反彈。滬指回踩10日線,創業板指數跌破前期平臺。
 
  截至收盤,滬指報3136.75點,跌0.79%,創業板報1937.55點,跌0.72%。午后大盤震蕩走低后受創業板帶動開啟反彈,在創業板指數創新低時,中青寶(24.630, 1.37, 5.89%)拉升漲停帶領指數徑直轉向反彈,在創業板面臨破位的情況下,中青寶帶領上漲,掌趣科技(9.280, 0.07, 0.76%)、暴風集團(45.610, 0.23, 0.51%)跟漲。消息上受中國誠通牽頭3500億國改基金,首單落地中國中冶(5.100, 0.32, 6.69%)刺激,中國中冶強勢觸及漲停,中國交建(15.430, 0.12, 0.78%)、中國電建(7.100, -0.01, -0.14%)等等紛紛拉升。
 
  盤面上,有鋼鐵、中字頭、國防軍工板塊走強,跌幅上,機場航運、高送轉、次新股、新零售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看市:
 
  國信證券(15.620, 0.01, 0.06%):在春季開工前,市場仍將繼續震蕩向上。當前處在經濟數據空窗期,而政策面相對活躍,建議關注農業供給側改革相關機會,如種業、農機裝備以及土地流轉主題等。
 
  平安證券:去年12月PPI同比上漲5.5%,PPI同比漲幅創逾5年新高,與近期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有關。大宗商品價格早已見底,但還不是一輪牛市行情,期間可能會出現反復和震蕩。PPI同比漲幅創逾5年新高,意味著企業盈利得到改善,但未來依然存在反復的可能性。PPI漲幅超預期是否利好股市有待觀察,考慮到當前A股已進入牛市,投資者可重點關注漲幅較小的藍籌板塊,行業包括鋼鐵、有色、航空、商業等板塊個股。
 
  英大證券:盡管上周A股放量大漲,但放量依然不夠明顯,并且最近二個交易日成交有所萎縮,持續性的上漲必須有成交量的支持。另外,按歷年的市場表現,春節前資金面都不會太寬松。從現在到春節前后,預計市場都將維持震蕩筑底走勢。
 
  招商證券(16.320, -0.17, -1.03%):在行情的分化中,投資者預期在不斷調整,可嘗試買入優質成長股。預計短期大盤反彈趨勢未變,市場將繼續震蕩上行,可關注豬肉、充電樁、民營銀行、農用化工、電改、新零售等主題。
 
  川財證券:昨日大盤在60日均線處窄幅盤整,周一領漲的保險、石油、軍工等板塊昨日轉為領跌板塊,預示當前難有強有力的領跑者,短期內大盤繼續上行的難度進一步加大,從之前的歷史走勢看,當1月份指數處于行情低位時,當月都是以陰線報收的。因此,在長線看多的前提下,今年1月份滬指將會收陰,短期調整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