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連升9個月斷纜 香港私宅租金终于跌了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達偉報道:受政府去年底推出新「辣招」影響,部分業主將單位轉賣為租,帶動租賃市場供應驟增,為住宅租金增添下行壓力。據美聯物業「租金走勢圖」資料顯示,於政府「加辣」后的首個月,全港住宅平均尺租就按月回落約0.3%,終止自去年3月份以來的持續升勢。
 
  平均尺租約33.92元
 
  該行數據指出,以去年12月份全港100個中小型私人屋苑的租務個案加權平均數計算,住宅實用面積的平均尺租為約33.92元,較11月份的約34.01元輕微回落約0.3%,同時數字屬去年3月份回升以來,連續9個月向上后首度報跌。
 
  住宅租金面臨調整壓力,供應較多的屋苑情況自然更甚。美聯物業聯席區域經理黃錦瀚接受本報查詢時就透露,去年12月份沙田第一城合共錄45宗租賃成交個案,平均實用尺租為約38.5元,較11月份約41元下跌約6%。而天水圍嘉湖山莊方面,中原地產天水圍分區營業經理伍耀祖表示,去年12月平均實用尺租錄約22元水平,按月上升約5%,但受部分業主心急租出單位并願意議價影響,屋苑本月尺租已回落至約21元,較12月份下跌4.5%。
 
  雖然住宅租金升勢斷纜,但翻查資料顯示,去年12月份平均尺租水平對比起去年初約31.7元的水平仍大幅反彈約7%,而按年計算亦累積上升約4.3%。
 
  細價盤租務持續減少
 
  同樣值得留意的是,租金面臨下調壓力之外,租賃市場細價盤的成交個案亦持續減少。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透露,去年第四季涉及月租15000元或以下的住宅租務個案比率錄約35.8%,數字連續三個季度出現回落,較去年首季約47%水平大幅下挫約11.2個百分點。相反,涉及月租超過20000元的租務個案表現就一枝獨秀,其租務比率連續三個季度保持向上,於第四季攀升至約37.4%水平,進一步收窄兩者差距。而月租介乎15001至20000元的租務個案比率就相對平穩,期內繼續保持約26.8%水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