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金價收漲近1% 創七周新高

2017-01-12
来源:騰訊證券

  騰訊證券訊 北京時間1月12日淩晨消息,據美國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黃金期貨價格週三上漲,創下七個星期以來的最高收盤價,原因是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發表的講話在金融市場上引發了不確定性,從而導致美元匯率轉為下跌。

  特朗普的新聞發佈會“對於未來將會發生的事情而言是一種指示,他那種誇張的、無法預測的個人風格給投資者市場帶來了震盪”,業內刊物Gold Newsletter的編輯布萊恩·倫丁(Brien Lundin)說道。“黃金價格將對特朗普創造出來的不確定性作出反應,但這種反應只會是短暫的。”

  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11.10美元,報收於每盎司1196.60美元,漲幅為0.9%。據財經資訊供應商FactSet統計的資料顯示,這創下了自去年11月22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當時黃金期貨報收於每盎司1200美元上方。在週三盤中,2月份合約最低觸及每盎司1177美元,最高則觸及每盎司1198.50美元。

  用於追蹤美元兌六種國際主要貨幣匯率變動的洲際交易所(ICE)美元指數轉為下跌,該指數跌至101.57點,當日早些時候一度觸及103點。在特朗普在其新聞發佈會上接受與會記者採訪後,美國股市漲跌互見。

  通常情況下,美元匯率下跌會促使黃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期貨的價格上漲,原因是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買入這些商品的成本將會變低;反之亦然。

  自美國總統大選以來,美元匯率已經累計上漲了5%以上,其推動力在很大程度上來自於市場有關特朗普上臺以後預計將採取的財政政策可能會刺激美國經濟增長,並推動通脹率上升。

  特朗普“在此次新聞發佈會上並未給很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事實上,有關未來幾個月和幾年時間裡可能出現混亂形勢的擔憂情緒正在慢慢地回到市場上。”投資公司Secular Investor的研究主管尼科·潘泰利斯(Nico Pantelis)說道。“這對黃金等風險規避資產來說將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在這次新聞發佈會上,特朗普還否認了有關俄羅斯正在要脅他的指控,並詳細闡述了他將如何處理自己的利益衝突的問題,稱其已經成年的兒子們將負責運營特朗普集團。

  總部設在都柏林的黃金交易商GoldCore的創始人及執行董事馬克·奧伯恩(Mark O'Byrne)向MarketWatch表示,黃金市場已經從“特朗普對抗美國情報機關的‘冒險故事’”中找到了支撐。“無論是你是否喜歡特朗普,無論你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或者兩者都不是,都必須承認現在的情況簡直是一團糟,並正在影響到美國在世界舞臺上的地位。”

  “這凸顯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美國仍繼續面臨著政治不確定性,這對未來四年的前景而言不是個好兆頭,原因是其很可能將帶來更大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如果這種局面持續下去,那麼即將上任的新總統與其情報機關之間的緊張關係很可能將對市場造成影響。”他說道。“這可能會導致美國股市和美元匯率走軟,從而給黃金市場帶來新的避風港需求。”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屬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銀價格下跌2美分,報收於每盎司16.828美元,跌幅為0.1%,削減盤中大多數跌幅。3月份交割的期銅價格下跌不到半美分,報收於每磅2.61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鉑價格下跌6.40美元,報收於每盎司976.40美元,跌幅為0.7%。3月份交割的期鈀價格下跌11.35美元,報收於每盎司753.90美元,跌幅為1.5%。

  而在相關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黃金期貨市場收盤時上漲0.7%,安碩白銀信託(iShares Silver Trust)上漲不到0.1%,以礦業公司為關注重點的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漲0.5%。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