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特朗普上任前大市難突破

2017-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踏入2017年,環球股市繼續有良好表現,當中包括曾受黑天鵝事件影響的美股及英股雙雙再創歷史新高。雖然現時離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還有一個星期,但投資者紛紛已投下信任一票,預期在其領導下,美國經濟將重拾強勢!而剛公布的去年12月就業數據其實未符理想,年內加息的次數仍難預料,相信要待其於1月20日上任,看其新政後,才有較明顯的啟示。
 
  內地方面,在連環出拳後,人民幣已開始有穩定的象。當中關鍵,是通過抽緊離岸市場的人幣流動性挾息,推高了淡友的成本,迫使他們投降,止蝕離場。另外如將CFETS人幣匯率指數的籃子貨幣數量,由13種增至24種,並將美元的比重下調至22.4%,都有效制止了人幣過分依賴美元而出現大幅貶值的趨勢。在人幣穩定下來、資金外流放緩下,內地股市亦隨即開始反彈。
 
  港股去年底前見底回升後,在人幣回穩下,持續有不俗表現,恒指重上22500點水平。現時市場仍然觀望特朗普正式上場後,會否真的會對華出口商品收取懲罰性關稅,以及未來對華的政策會否出現改變,而存在不確定性,故相信大市短期內難有突破性表現。
 
  以恒指目前走勢來看,1月20日前仍有力挑戰最高50天線22900點水平的機會,但要再進一步突破23000點關口,除非特朗普對華態度有軟化象,否則,在前景不明朗化之前,機會並不太大。現時只宜繼續炒股不炒市,有概念股份,相信仍會有好表現,可以跑贏大市。
 
  中糧控股受惠國策
 
  據報,日前全國糧食流通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指出,2017年要深化國有糧食企業改革,建立健全現代企業制度,積極穩妥有序發展混合所有制糧食經濟,組建跨區域、跨所有制的糧食企業集團,開展全產業鏈經營。
 
  會議要求,2017年在建設糧食產後服務體系、打造廣覆蓋的糧食質量檢驗檢測網、建設智能糧庫、打通糧食物流節點、構建全國糧食電子交易平臺、完善兩級儲備協同運作機制、實施「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等七個方面精準發力,帶動各項工作整體推進。在國家計劃深化國有糧食企業改革下,相關產業未來前景可看高一線,當中可留意中國糧油控股(606)。
 
  同時,中糧剛發盈喜,料去年虧轉賺14億元。公司表示,受惠產品銷量增加及內地玉米價格顯降,以及公司有效利用套期保值工具防範風險及應對行業需求增速放緩格局,預計截至2016年全年業績扭虧轉賺約14億元。
 
  在國家政策支持,以及發盈喜帶動下,股價顯著揚升。事實上,公司股價自去年1月低見2.01元後,已反覆上升,一年升幅更逾五成,相信公司最困難的時間已過,後市可繼續造好。經過日前裂口高開後,可待回至3.3元買入,目標4元,跌破3元止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