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41歲艾弗森重返職業球場!10年揮霍10億一度瀕臨破產

2017-01-13
来源:澎湃新聞網

  艾弗森宣布重返籃壇,但下家卻不是NBA。美國當地時間1月11日,41歲的艾弗森加入了說唱歌手Ice Cube成立的BIG3三對三職業籃球聯盟,出任球員兼主帥。

  對於重回球場,艾弗森顯得非常激動,他希望將自己的球技展示給年輕的一代,“我將會傾盡全力讓它成為史上最棒的聯賽。”

  41歲的“答案”曾肆意揮霍導致自己瀕臨破產,為了還清債務,他甚至曾到中國走穴撈金。此次加盟三對三職業籃球聯賽,艾弗森可以從中獲得比賽52%的酬勞。

  艾弗森和姚明。

  這些NBA名宿都“回來了”

  BIG3三對三職業籃球聯盟主要是為那些已經退役的球員再次提供重返賽場的機會。

  作為創始人,Ice Cube解釋說這是因為他不願看到那些NBA的英雄們就此告別籃壇,“他們其實還能打球,也許只是受不了背靠背或是5天4場球的強度。”

  在他看來,三對三籃球也可以打出專業水准,而作為Ice最喜愛的籃球明星之一,艾弗森的加盟顯然讓BIG3熠熠生輝。

  “當我接到Ice的電話邀約,立即就答應了,我不想讓他失望。”艾弗森在1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我認為這個聯賽一定能夠成功,我想成為它的一部分。我將會傾盡全力讓它成為史上最棒的聯賽。”

  除了艾弗森,很多NBA前球星在BIG3再就業。

  昌西·比盧普斯、斯蒂芬·傑克遜、肯揚·馬丁、傑梅因·奧尼爾、拉沙德·劉易斯等前人都已確定加盟。而前NBA球員羅傑·梅森則將會出任這個聯賽主席,為此後者還辭去了NBA球員工會副主席的職務。

  三對三籃球聯賽一共有8支球隊參賽,比賽安排在半場進行,並采用60分制,即先到60分的一方取勝,在傳統的三分線外還設有三個4分球得分區。

  這一聯賽將會在今年6月24日至8月12日的每周六進行,只要年齡在30歲以上的退役球員都有資格參賽。

  艾弗森來中國打比賽。

  揮霍10億元,瀕臨破產來華走穴

  艾弗森重返球場對球迷自然是好事,而對於“答案”,他也的確需要這份工作。

  在職業生涯期間,艾弗森的收入曾高達1.5億美元,此外還有巨額的代言費。然而退役之後,他的財務狀況急轉直下。

  《體育畫報》和《華盛頓郵報》就算了一筆賬:艾弗森在10年中花掉了10億元人民幣,處在破產邊緣。

  為了還清債務,艾弗森從2012年起開始瘋狂到中國走穴,參加各種商業比賽,他甚至簽約了一家叫“艾弗森”的山寨公司。而在2015年5月的,艾弗森中國行臨時“變卦”,甚至鬧出了行程中的“不出場”風波。

  此後,艾弗森甚至堅決地說出“我將再也不想來到中國”這樣的話語。

  但隨後的最近一兩年,艾弗森開始代之以明星慈善賽的形式繼續著他的“中國行”。2015年,他還以教練身份發起慈善賽,專門開設了籃球訓練營培訓青少年球員。

  從最高2000萬美元的合同到一場3萬美元的走穴,艾弗森退役後的生活與巔峰時期大相徑庭,不過最近經美國法院核實,艾弗森的經濟來源依舊有保障。

  艾弗森的個人賬戶中有一項長期理財產品,其總價值高達3200萬美元。其中規定,在55歲之前他不能動用這筆資金,但依舊每年可以拿到100萬美元的回報。

  除此之外,艾弗森在45歲時還可以收到NBA發放的每月8000美元的退休金,如今離這個時限還有不到4年。

  這回複出依舊“不訓練”?

  在本次三對三的發布會上還發生了件趣事,讓艾弗森多少有些尷尬。

  2002年,艾弗森曾在新聞發布會上因記者問他是否經常訓練時當場發飆。當時他是這么回應的:

  “如果我沒法訓練,就真的無法訓練。就這么簡單。對你們記者來說,談談訓練還是很簡單的。我是王牌球員,可我們居然在聊訓練。”

  所以在11日的發布會上,有媒體“舊事重提”開玩笑地問艾弗森,他選擇來BIG3打球是否因為不用“訓練”,這也暗諷他複出只為撈金。

  但這次艾弗森沒有發飆,他笑笑後變得嚴肅起來:“如果不‘訓練’,你怎么可能4次成為得分王、11次當選全明星,並且還是NBA的MVP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