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西安整治旅遊亂象 連夜銷毀40餘個“山寨兵馬俑”

2017-01-13
来源:澎湃新聞

  坐擁“世界第八大奇跡”秦始皇兵馬俑的西安臨潼區,因一篇網帖被推上風口浪尖,文章講述了一位武漢遊客在去臨潼參觀兵馬俑的過程中,先後遭遇假警察、假公交車、假擺渡車、假兵馬俑等曲折經曆。對此,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在臨潼調研時稱:“對不起來西安的遊客們。”

  1月11日晚,臨潼區委宣傳部向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通報稱,當天,針對旅遊市場突出問題,臨潼區緊急召開區委常委擴大會議,區委區政府要求全區各相關部門以“事不過夜馬上辦”的作風,立即整改問題。當晚,執法部門即銷毀山寨兵馬俑40餘個。

  臨潼區執法人員連夜銷毀山寨兵馬俑40餘個。本文圖片均來自臨潼區委宣傳部供圖

  市委書記稱對不起遊客

  1月5日,一篇名為《西安是個很好玩的城市,景點和騙子都很好玩》的“豆瓣”網帖走紅網絡,帖文講述了一位武漢遊客在去臨潼參觀兵馬俑的過程中,先後與假警察、黑車司機等鬥智鬥勇,及參觀人造景點“溯源秦皇陵”的尷尬經曆。

  之後,西安本地自媒體“貞觀”以《如何才能參觀到真正的兵馬俑》為題,轉發了上述帖文,在當地引發了眾多關注,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也注意到了這篇文章。

  西安市網信辦微信公眾號“西安發布”刊文稱,王永康在1月8日調研臨潼時說:“兵馬俑聞名國際,很多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可我在微信上看到一篇題為《如何才能參觀到真正的兵馬俑》的文章,卻讓人有些失望……我覺得對不起來西安旅遊的遊客們。”

  王永康對臨潼的幹部們說:“兵馬俑雖然是省管景區,但在臨潼的地盤上,你們就有責任、有義務把旅遊市場管理好。”就此,王永康提出明確整改要求,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臨潼的旅遊環境有大提升。

  連夜銷毀“山寨兵馬俑”40餘個

  1月11日,臨潼區委宣傳部向澎湃新聞通報稱,針對旅遊市場突出問題,臨潼區於11日召開區委常委擴大會議。在當天的會議上,臨潼區對轄區旅遊市場暴露出的突出問題進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刻分析。

  會議指出,旅遊亂象頻發是管理問題,更是作風問題。對此,臨潼區將動用組織和紀檢手段,啟動追責程序,整肅幹部隊伍。區委區政府要求全區各相關部門,要迅速行動,以“事不過夜馬上辦”的作風,主動認領責任、立即整改問題。

  在這次會議上,臨潼區成立了由區委書記、區長任組長,區級相關領導任副組長的旅遊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下設黑車打擊組、野導打擊組、市場整頓組、督促檢查組等五個專項工作組,專項工作組將整合公安、旅遊、交運等部門執法力量,以黑車野導、山寨景點、消費欺詐等突出問題為重點,按照上限處罰、徹底淨化的原則,整治旅遊市場環境,規范旅遊市場秩序。

  會後,臨潼區公安、旅遊、交運、工商、物價、食藥、文體等多部門立即行動,連夜開展整改工作。

  1月11日晚,臨潼相關執法部門對“溯源秦皇陵”中的40餘個“山寨兵馬俑”進行銷毀,並要求“溯源秦皇陵”就“山寨兵馬俑”擾亂旅遊市場,混淆遊客視聽,提供高額回扣的問題進行嚴肅整改。

  此外,臨潼區相關部門還對區內多個人造景點負責人逐一進行談話,要求他們對各自景點進行自查,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