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上石化中石油中線低吼

2017-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石油能源始終是全球各方關注的一員,於金融市場的影響力亦是舉足輕重。
 
  在油組國達成減產協議後,相信今年將會是油價復蘇的一年,預期油服、上游及化肥類股份將可獲支持。預期油服類股份將會是今年表現出色的行業,在過去油價上升周期,油服類股份都會連同其油氣類同業跑贏指數,當中大摩看好中海油服(2883)及中石化油服(1033)。
 
  該行預期三大龍頭上游都可以跑贏大市,估算油價每升10美元,即可帶動盈利升43%至75%,當中首推中石油(857),認為其勘探及開發業務佔比大,故最可受惠油價上升,而且燃氣業務的風險長遠亦將下降。
 
  基本因素較同業為佳
 
  該行認為,去年的負面因素已於股價中反映,因應油價升將帶動農產品價格提升,料亦同時刺激化肥需求,中化化肥(297)成為首選。不過,該行降上石化(338)評級至「與大市同步」,因盈利上升空間有限。
 
  然而,筆者以基本因素看,上石化市盈率僅13倍左右,周息率達2.6厘,而中石油近27.6倍市盈率和1.7厘息率,均較其他同業為佳,中線宜低吼。
 
  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