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德勤:全球或迎來驚喜增長一年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德勤發表《亞洲之聲》(Voice of Asia)報告預計,縱然受到保護主義陰霾籠罩,今年全球或迎來「驚喜增長」(Sur-prise on the upside)的一年,料當下只是「良性循環」的開始,當中亞洲新興經濟體系,將從經濟改革中受惠。

  《亞洲之聲》報告指,環球經濟已從金融海嘯、歐洲危機及來自中東、歐洲及亞洲的地緣政治風險中復蘇過來,并正在重新回復常態;一眾領先指標顯示,環球貿易活動正在增長,相關正面作用正在亞洲地區反映出來。

  縱使市場擔心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后,中美兩日或會爆發貿易戰,但報告預料,兩國只會出現貿易摩擦,開啟貿易戰的機會不大。德勤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兼合夥人許思濤估計,若特朗普上場后,對中國實施貿易禁運,料內地的職位數目,或會減少3%。

  內地外匯儲備仍屬可控

  人民幣匯率方面,許思濤稱,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跌至7.2至7.3元人民幣兌一美元,認為上述匯率水平,已被市場消化,惟一旦人民幣跌至7.5元兌一美元,將對全球經濟造成破壞。

  雖然目前中國外匯儲備由最高峰時期的約40000億美元,跌至去年底的約30000億美元,但許思濤認為,內地外匯儲備仍屬可控水平,但未出現恐慌情況。他擔心,一旦內地實施外匯管制,將須付出龐大監控成本。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