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荃灣消防大使名譽會長會就職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韻玲報道:「第六屆荃灣區消防安全大使名譽會長會就職典禮」日前假座尖沙咀消防總部高級官員會所舉行,消防處處長李建日、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消防處副處長梁偉雄、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消防處助理處長(新界)邱偉強、消防處助理處長(消防安全)羅紹衡出席主禮,葉平南任名譽會長會主席,一眾社會賢達、嘉賓歡聚一堂。

  邱偉強致辭時表示,荃灣區是一個新舊并存、多元發展的社區,人口日益密集,是需要提升消防安全。多年來,在歷任會長的帶領下,會長會在荃灣區舉辦了多項安全大使活動,除了參觀消防處的行動單位之外,亦舉辦消防嘉年華,防火演習、消防講座等。荃灣區有超過5000名安全大使,居民的防火意識亦有明顯的提升,有賴各位會長在推動防火教育工作所付出的努力。

  葉平南致辭時表示,消防安全大使自1997年推行至今,培訓了超過14萬名大使和導師,安全大使均接受過有關消防安全培訓,他們發揮助人助己的精神,不但向市民大眾傳遞了防火的信息,更針對了一些懷疑違反了消防的行為作出舉報,為消防社區隱患作出了不少的貢獻。推廣消防安全是十分重要,我們將秉承宗旨,致力推行消防安全大使計劃,全力支持消防處消災防險的工作,繼續透過在區內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進一步宣揚消防安全的信息,締造更安全的社區環境。

  宣揚消防信息締造安全社區

  林顯輝為新任名譽會長之一,他表示感到榮幸,亦深感任重道遠,一定會為該區的消防安全多做工作,出錢出力。在分享心得時表示,自己是一名70后,讀書不成,17歲打第一份工,做過office boy、保險經紀,現在做金融及投資生意,經歷過失敗,但永不言敗,才有今天小小的成就。他希望以自身的成長經歷激勵時下年輕人,不要抱怨,應懷着感恩的心。有感近年香港社會被嚴重撕裂,他正在籌備香港青年專業人員領袖協會,將於2月底成立,目前招募了20多名會員,包括全國政協委員、政府官員及行業精英加入,期望2017年香港人人安居樂業,年輕人一起攜手為自己的事業創一番新景象。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