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特殊馬拉松人數破紀錄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由東華三院舉辦的「奔向共融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7」的參加人數今年再創新高,逾3800名智障運動員及伴跑員昨天一同參與在中西區海濱長廊舉行的賽事,宣揚傷健共融。特殊馬拉松,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力支持,撥捐682萬港元作為由2015年起舉辦賽事的三年經費。馬會董事利子厚聯同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立法會議員邵家臻、香港警務處中區警區指揮官陳俊荣、香港杰出運動員蘇樺偉及「共融大使」張彥博一同出席為參賽者打氣。

  利子厚表示,今年是馬會連續第六年支持這項特殊馬拉松活動,看見賽事能繼續走入社區,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實在令人興奮。作為香港的主要慈善機構,馬會除了致力推廣傷健共融,亦將繼續與東華三院合作,一同回饋社會。

  賽事吸引了來自內地、澳門及台灣等參賽者。大會為每位智障人士安排一位健全人士作伴跑員,以二人一組形式參加3公里或5.7公里的賽事。此外,亦會安排組織賽前練習,讓參賽者及伴跑員互相了解、建立默契。而近90名馬會義工隊隊員更身體力行積極參與其中,出任伴跑員及場地義工。

  今年賽事增設了一公里的「慢活跑」,鼓勵市民培養慢活的習慣。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