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走路就能延長壽命 只有幾個人知道

2017-01-16
来源:鳳凰體育

  美國政府向國內的成年人建議,每周至少要進行150分鍾中等強度的身體活動,健步走就屬於這個范疇。每周5次,每次30分鍾,或者每天21分鍾,聽起來很容易做到。但實際上,只有49.2%的美國成年人達到這個標准。於是導致了美國肥胖症和慢性病的高發。

  走路就能延長壽命只有幾個人知道(供圖/華蓋)

  美國心髒協會的專家表示,走路是一種更容易堅持的運動,不管是老年人,還是超重的人,都比較適合。加利福尼亞的瑜伽老師德西·巴特利特表示,走路是實現減肥的簡單方式。很多人剛開始想通過跑步實現減肥,但由於走路對膝蓋、臀部和下背的沖擊力較小,更多的人是轉向了走路。巴特利特認為,走路時快慢交替進行比較好,穿一件厚重的背心能提升強度。

  提升身體健康

  劍橋大學2015年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每天20分鍾的健步走能夠降低16-30%的早死風險。20分鍾的健步走就可以讓一個人的活躍度從“不活躍”變為“中等活躍”了。

  日本的研究者早在2007年就發現,間歇性的走路(3分鍾健步走,然後是3分鍾的慢走)對老年人來說可以提升腿的強度,並且能降血壓。對於孕婦來說,經常走路也可以阻止或者抑制孕期糖尿病的發生。

  邁阿密的健康專家斯科特·丹博格利用心率監視器發現,走路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一個健康的范圍內。中等強度的運動,心率應該是最大值的50-70%;燃燒脂肪的運動,心率在最大值的60-70%之間。

  放松精神

  紮克伯格就喜歡走路時開會。斯坦福大學的研究表明,走路有助於創造力的爆發。研究者還發現,自然狀態下走路可以提升人的情緒,阻止對負面想法的思考。

  多位好萊塢明星的訓練師尼克·豪恩斯洛就非常推崇走路。“我發現走路比跑步更容易讓我的頭腦清醒。很多人到外地度假時找不到健身房,我告訴他們試試走路。剛開始他們都嘲笑我,試過之後他們就知道了。”

  塑造健康生活方式

  隨著工業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買了汽車,不管去哪兒都開車。實際上,如果你嘗試著走路的話,也許會發現菜市場離你家只有15分鍾的步行距離,咖啡館走路過去用不了10分鍾,到公園健身時開車還沒有走路快。閑暇時間和幾個好友一起邊走邊聊,既能增進友誼,也能起到健身的作用。當走路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時,無形之中就塑造了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