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德國大眾尾氣丑聞:前總裁或早已知曉作弊行為

2017-01-16
来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15日報道,對大眾汽車謊報尾氣排放值事件展開的調查中,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大眾集團前總裁文德恩可能在更早的時候就已經得知這一作弊行為,而且他當時的表現“令人驚奇地淡定”。

  報道稱,文德恩早在2015年7月27日沃爾夫斯堡公司總部一次會議上就獲得了有關作弊的公司內部文件。

  一名當時的與會者表示:"我們在會議上談及了我們的車輛里安裝了一些非法的東西。"

  報道稱,當時與會者討論了是否或者何時應當向美國環保部門承認尾氣值作弊的問題。大家討論了這一問題的"利"與"弊"。

  大眾公司當時認為,如果采取較為"保守"的做法,新的車型一定會獲取美國相關部門的上市許可,但也有可能會為此支付"巨額罰款"。最后與會者達成的共識是,對美國市場采取較為"主動"的策略,這樣可以少交罰款,但新車型能否獲得許可證則沒有把握。

  這名當年的與會者表示,在整個會議期間,文德恩表現得異常鎮定。他只是對與會的一名曾參與作弊軟件研發的技術員說:"你和你那個軟件!"。迄今為止,文德恩及其他大眾高管均一再強調,他們直到2015年9月才得知有關尾氣值作弊的問題。

  目前,文德恩及其他大眾高管正在因為涉嫌市場舞弊行為接受調查。他們被控2015年沒有及時向金融市場通報尾氣丑聞。丑聞最終被曝光后,大眾股票直線下降,目前很多投資者向大眾提出了價值數百億的索賠要求。2015年9月底,文德恩宣布辭職,但他同時強調,他對所謂尾氣丑聞完全不知情。

  調查記者聯盟曾報道說,多名證人已經對美國調查機構承認,他們在2012年和2014年就已經向文德恩的一名親信通報了美國市場上的大眾汽車被安裝了作弊軟件。一名證人表示,他相信,有關信息也被傳遞給公司董事會。

  尾氣丑聞使大眾公司陷入了一場嚴重的危機。幾經周折之后,大眾公司上周終于就支付數十億美元同美國有關當局達成共識。六名前任及現任大眾公司高級經理在美國遭到起訴,其中一人目前已經被逮捕關押。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