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就職典禮在即 特朗普又向盟友開炮:歐盟係德工具 北約過時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離就職典禮僅剩數天,特朗普又全力向盟友開火了!特朗普日前在紐約接受《泰晤士報》專欄作家、英國保守黨議員高文浩和德國《圖片報》的採訪時稱,自己只將歐盟看作是「德國的工具」,還預計其他國家也將會追隨英國步伐脫離歐盟。他還指德國總理默克爾容許超過一百萬名移民入境是「一個非常災難性的錯誤」。特朗普同時向德國汽車生產商寶馬警告稱,如果該公司在墨西哥建廠,可能對其進入美國的汽車徵收高達35%關稅。

  默克爾難民政策災難性

  特朗普指出,維持歐盟一體化將不會像很多人想像的那麼簡單。如果難民持續湧入歐洲的不同地區,這將很難維持歐盟團結,因為人們對難民的湧入非常氣憤。特朗普還警告,他對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信任「可能不會持續很長時間」,並將默克爾列為潛在的「問題盟友」,排在俄羅斯總理普京之後。特朗普同時認為默克爾允許德國接收大批不知背景的難民,犯了一個「災難性的錯誤」。他更明言,如果歐盟國家沒有「被迫」接收大量難民就不會有後來的英國脫歐,他相信未來還會有其他歐盟國家脫歐。他又指默克爾是歐洲最重要的領導人,而歐盟已淪為德國的工具。但他也說自己「非常尊敬」默克爾。

  特朗普對默克爾的態度與奧巴馬截然不同,奧巴馬較早前在柏林與默克爾會面時流露出了「依依不捨」之情,並表示從上任之初到現在,自己和默克爾也許是「最緊密盟友」中僅有的兩個仍然在任的領導人,更指對方是一位卓越的夥伴。

  北約未繳費亦未反恐

  特朗普的「嘴炮」不僅射向德國和默克爾,連北約也要「中槍」。特朗普表示,北約是過時的,首先因為它是很久以前組織成立的;其次,成員國並沒有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費用,北約也沒有對付恐怖主義。特朗普對北約的這一態度在其競選時也曾表達過。但與特朗普不同的是,美國準國務卿蒂勒森在上周參院聽證會上稱,支持北約組織共同防禦的承諾。他並明言,將不會為了向北約盟友施壓,迫使他們增加國防開支而違反《北約共同防禦公約》第五條。

  威脅向寶馬徵35%重稅

  特朗普又警告稱,如果寶馬在墨西哥建立新工廠,生產銷往美國的汽車的話,他將向寶馬徵收高達35%的關稅。特朗普表示,德國是一個偉大的汽車生產國,其生產的奔馳汽車時常出現在紐約的街頭,但德國人並沒有以相同的速度購買美國的雪佛蘭汽車,這使得兩國之間的汽車貿易變得不平衡。

  寶馬計劃在墨西哥中部,聖路易斯波托西市的工廠將於2019年開始生產寶馬3系列,銷往世界市場。除了德國和中國,墨西哥將成為生產寶馬3系列汽車的第三個國家。特朗普表示,寶馬應該在美國建立自己的新工廠,這對於寶馬公司來說是更好的選擇。而寶馬的發言人則稱,公司在美國像在德國一樣拉動就業,直接和間接招聘的員工近7萬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