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友邦新業務增長勝預期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大和近日發表報告,睇好保險業股份。該行指在利息正常化下,將令保險公司的估值重估,其中包括資產收益率、純利及內含價值,並預料可改善負債成本控制,因此維持對行業正面的評級。大和認為利息正常化可帶動壽險商受惠,因可推升新資金的收益率,收窄息差,以及增加整體內含價值,並抵銷對內險內含值下跌的風險。

  麥格理升目標價至47元

  麥格理對友邦(1299)估算屬保守,該行指出去年友邦在香港收入有超過60%來自內地客,年化新保費中則佔27%,一旦今年受限制後缺乏相關客源,故對其估值下調至44元,該行又預期友邦來自現時的內地客有效業務價值(inforce value)約為12%,相信市場認為其不會被近期政策改變所影響,但該行持續擔心政策變動,尤其是內地近期限制海外投保,將影響保單的更新,雖然目前的罰則已可減低影響,但相關因素仍難以量化。

  近日友邦公布第三季業績,新業務價值(NBV) 增長較預期高8%,主因是代理生產力提升,期內離岸保單增加,而內地人壽市場則見單、量齊升。麥格理研究報告指友邦自去年10月公布業績後,至今股價相對恒指表現仍跑輸11個百分點,不排除這可能是一個買入機會,但基於香港業務短期不明朗,以及今年的新業務增長遇到逆風,因此認為風險仍然存在,維持給予友邦「中性」評級,目標價則調升4%至47元。堅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