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中海重工動作頻仍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中海重工(651)最近獲主席大手增持顯信心。

  主席大手增持

  主席李明以每股平均價0.208元,增持集團股份8556萬股,涉資約1780萬元。完成增持後,其持股量由約12.76億股份提升至約13.62億股份,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本約11.34%。

  翻查紀錄,李氏去年開始密密增持,上年披露5次增持,平均價每股約0.163元,以現價計,帳面升值近28%。是次增持較去年數次增持量的總和更高,反映其對重整業務後發展信心。

  集團於去年12月初以最高2.7億元人民幣全面收購南通華凱重工,擬透過進行資源調配將造船業務轉移至具地理優勢的沿海成本低、人才聚集、物流方便的南通,並擴大集團客戶群。是次再於南通設合營公司,進一步完善集團於南通的布局,料集團旗下造船資產轉移至合營公司後,有望大幅減輕該分部的虧損;同時保留原有江西船廠的額外產能於其智能停車場、汽車設備業務及其他可能進軍之新業務機會,藉此整合資源及改善盈利。

  集團隨後又與廈門象嶼、南通旺哲等訂立合作框架協議成立合資企業,以共同於江蘇省南通發展造船、船務物流、租賃港口、造船相關融資租賃等業務,公司佔合資企業約24%。

  集團自發展相關業務後,早前獲麥格理認購4億元可換股票據,集團近期積極整合傳統造船業務,可望改善財務狀況,鞏固未來融資能力。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