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看好豪華車市場 低吼永達與正通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升至23000點關口遇到阻力,繼而出現近期較大的調整,市場普遍傾向於特朗普周末發表就職演說前獲利,預期大市仍會受壓一段日子,或先下試22500點支持。

  寶馬進口量增17.8%

  特朗普自成功獲選為美國新一任總統後,不斷發出惹火言論,尤其是對華貿易方面,令市場擔心現時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系未來會發生摩擦,影響環球經濟穩定,加上特朗普希望聯俄制華的戰略,有機會引發起地緣政治的不穩,市場皆存有介心,相信在特朗普正式發表就職演說,表明其立場前,投資者都不敢輕舉妄動,周內股市將有更大的回調壓力。

  現時市場繼續炒股不炒市,股份當中,以內地汽車經銷商股份近期表現最佳。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上周(12日)發表文章指出,指經過近20個月的調整,進口車市場終於逐步進入正場☆態。中國進口汽車市場資料庫發布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11月進口車行業庫存為3.49個月,已經下降至2013年以來的最低點。在此背景下,2016年11月海關汽車進口量為10.1萬輛,同比增長18.9%。

  據該資料庫統計,2016年11月,進口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排名第一的寶馬進口量實現17.8%增長。此外,賓士A級、寶馬7系和雷克薩斯ES是進口轎車中排名居前的幾款車型,也是帶動進口轎車增長的主力。

  此外,寶馬集團官方日前公布了2016年零售銷量。在中國市場,2016年寶馬集團銷量首次突破50萬輛,總銷量達51.63萬輛(含MINI),同比去年(46.38萬輛)增長了11.3%。

  另一方面,瑞信日前發表一份報告,當中提到,寶馬中國將經銷商的回傭,平均由2016年的9.5%加至10.5%。相反零售商的回傭則由16年的2.5%減至1.5%,批發商則不變。

  正通現價買入

  受到相關消息影響,多間以經銷寶馬為主的內地4S分銷商,過去一周普遍有理想表現。當中,寶馬在內地最大的經銷商,佔全國總銷售達8%的永達(3669),連日上升,創出多個月以來新高。由於永達已顯著上升,甚至達到嚴重超買的階段,投資者暫宜於4.9元先行止賺,他日調整至4.5元之下再買回。

  除永達外,正通(1728)同樣是以銷售寶馬及MINI等豪華車為主的4S店,主要於發展成熟市場如北京、上海及廣州等地經營,理應受惠。股價近期一直於上市以來低位橫行,低見2.2元,上周五終現反彈。由於股價走勢一直相對於同類股份為低,現時剛出現突破,預期有頗大反彈空間,可於現價買入,目標2.7元,跌破2.3元止蝕。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連敬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