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攻守長短棍 跌市現奇葩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昨日在《搵錢幫》欄中推介「良心企業」香港寬頻(1310),並力指是「宜攻宜守的長短棍」之選,言猶在耳立即見功,昨日大市插水逾200點,惟香港寬頻逆市急升逾4%,成為少數跌市奇葩,足見所言不虛。

  今周多宗大事影響市場,包括今日英相文翠珊就脫歐發表講話、周三本港施政報告出爐,周五內地則會公布第四季GDP等。

  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表示,英國脫歐會為環球金融市場帶來不穩定性的因素之一,但影響仍要視乎歐洲各國今年大選的結果而定,因為這會令歐洲的一致及團結程度產生變化。

  恒指短期考驗22200點

  至於本周五即將宣誓就職的「狂人」特朗普相信黔驢技窮難寄厚望,特朗普上周記者會「冇料到」,令市場感失望,就職演說將予其另一次具體敘述經濟計劃機會,若能在推動經濟方面多加墨,美股有望重拾升軌,否則就「係咁先」自己執生啦。

  陳家強並揚言,特朗普上場或令美股美元走強,全球都關注美國形勢,而市場的象亦顯示對環球經濟的展望由樂觀轉為中性,但他相信香港有能力應對任何資金流向改變的情況。

  事實上,恒指23000關久攻不下,23000點至23100點已具一定阻力。鑑於短期缺乏利好催化劑,又要觀望諸多不明朗因素,投資入市意欲料迭減,大市短期考驗10天線22200點,初步支持在50日線22450點附近。唐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