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47家上市公司發布2016年度分紅預案

2017-01-17
来源:證券日報

  2016年年報披露已經開始,不過,在發布年報之前,已有不少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據《證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1月16日,已有47家上市公司發布了2016年度利潤分配預案。其中,超過40家分配方案在10轉10以上。

  從分紅比例來看,目前,有三家公司的分配預案在10轉30以上,分別為贏時勝、易事特和金利科技。贏時勝10轉30派2元的分紅方案目前看來最慷慨。金利科技每10股轉增30股,易事特除了每10股轉增30股外,還派現0.90元。

  對于目前眾多公司拋出高送轉預案,有券商分析師表示,A股市場高送轉興起于2014年,2015年迅猛大增,考慮到去年IPO發行提速,次新股通過高送轉降低名義股價提高流動性、擴充股本的動力很強,預計還將有一大批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轉預案。

  目前,思維列控計劃以年度凈利潤現金分紅,該公司分紅方案顯示,2016年度現金分紅比例為2016年度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的10%至20%。雖然,思維列控并未發布年報,但公司卻在去年12月22日發布了年度業績預減公告。

  根據公告,經思維列控財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2016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25%-45%。2015年公司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2.7億元。

  除計劃以年度凈利潤現金分紅外,更值得注意的是,思維列控的分紅方案引起了監管機構的關注。上交所發給思維列控的問詢函稱,思維列控預計2016年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同比下降25%-45%,而利潤分配預案為現金分紅比例為2016年歸母凈利潤的10%-20%。此外,公司8位股東持有的2520萬股首發限售股(占總股本的 15.75%)將在2016年12月6日解禁,其中包括第二大股東深圳遠望谷。

  問詢函稱,正常情況下,公司年度利潤分配方案是在年度財務結果確定后由公司董事會審定,并結合公司當前的內外部環境、財務狀況、經營情況等。

  對于上述問詢函,思維列控于去年12月22日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問詢函后,于 2016年12月22日向公司實際控制人函證。經向公司實際控制人核實,公司實際控制人不存在與遠望谷的解禁和減持事項任何相關的默契或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