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觸底回升重上3100 創業板漲逾2%終結8連陰

2017-01-17
来源:騰訊證券

  滬指觸底回升重上3100 創業板漲逾2%終結8連陰

  今日市場探底回升,滬指翻紅站上3100點,金融、煤炭等權重股依舊低迷,題材股活躍,創業板翻紅大漲逾2%終結8連陰,樂視網午后漲停。截至收盤,滬指漲0.17%報3108點,深成指漲1.17%報9826點。

  分析稱,今日小盤股的上行更多的是超跌反彈,但跟主要的是,部分抄底資金已經介入,目前市場仍是存量博弈,但主板受政策導向一段時期機會更大一下。趨勢上看,短有護盤資金,中期有養老金入市的預期以及政策的支撐,大盤結構性上漲行情基礎猶存,可繼續持股觀望下,適當轉換節奏,博弈個股行情。

  滬指為何嚴防死守3100點關?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分析稱, 16日暴跌中上證綜指3100點關失守,最低跌落到3044點,但收盤卻頑強收盤在3100點之上,為去年收盤點位。17日3100點再次盤中失守,最低到了3072點,但收盤再次悉數收復失地,站在3106點。兩個交易日的凄風苦雨之中,深成指是一地雞毛,跌得很難看,創業板指數更是慘不忍睹,可上證綜指3100點關還在多方掌控之內。盤面上各方機構在有組織地對3100點關嚴防死守。為何如此?因為3100點關是3000點大關的門戶,一旦有效失守,3000點關就不好掌控了。而如果3000點關出現危險,勢必會動搖現在擴容提速的局面,讓擴容提速遭到更大的阻礙。所以,3000點關是擴容提速的市場基礎,而要保衛3000點關,就要先保門戶——3100點關。

  中國央行公開市場將進行10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23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操作。央行公開市場今日將有600億逆回購到期。單日凈投放2700億元,連續兩日凈投放,合計凈投放4350億元。午后,離岸人民幣短線上漲,盤中一度漲破6.83。

  業內分析認為,在節前市場資金面不活躍的大背景下,即使反彈也注定只是結構性弱反彈。這也就意味著在抄底品種選擇上唯有精選個股才有望獲利,同時在倉位控制上也要慎之又慎,切忌重倉操作和注意節奏上的快進快出。

  前海開源基金執行總經理楊德龍,春節前這一波行情我叫春耕行情,大家可以趁著春耕行情布局藍籌股,兩會前有好的反彈機會,即春季攻勢。2017年,投資者仍然要緊緊抓住優質藍籌股,關注軍工、一帶一路、軌道交通、白酒醫藥消費板塊、國企改革混改概念股等。小盤股整體仍沒有太大機會,主要看一些個別有成長性能夠兌現業績的小盤股,大家還是要把小盤股倉位進一步降低,增加藍籌股配置。

  徐彪認為,針對A股市場繼續維持此前的觀點。目前貨幣政策在邊際上已經出現階段性的緩解,率先反應的是債券價格,傳導到A股市場要滯后一些。另外,全年布局會在1月份開始有所反應,應該也算是一個正面因素。綜合來看,中短期來看,A股市場應該能出現一輪反彈行情。

  配置方面,一方面,反彈的邏輯對小盤股相對有利一些;另一方面,機構配置訴求對大盤股相對有利一些。因此,大小盤配置可能需要均衡一些。行業上,建議關注計算機、國防軍工和建筑裝飾等板塊。

  分析認為,A股大跌并非完全由IPO加快所致,而是受減持套現、資金面、估值中樞下移等多種因素影響。IPO、再融資“一增一減”也在重塑A股的估值體系,由此導致殼、中小創、次新股的生態衍變。最近幾年,再融資的量遠遠大于新股的融資量,這些在一年三年之后都會形成巨大的拋壓。若再融資少了,很多中小盤股依靠定增收購講故事的模式將不再能延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