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廣安推介小平發展基金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為進一步深化廣安與香港合作交流,共建小平故里,廣安市政府與香港廣安發展促進會昨日在萬麗海景酒店舉行四川廣安「小平故里發展基金」推介會。廣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陽勇,市政府副秘書長、市金融辦主任鄧本森,廣安金財投融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周明,廣安市投資促進委員會副主任周科等出席。

  陽勇在致辭時說,眾所周知,廣安是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的家鄉,面對重慶和成都兩大都市圈,小平故里發展基金已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成立管理公司,下一步是1+N(一隻母基金+N隻子基金),母基金是開放型,可以合作和合資。廣安正處發展階段,新的領導班子期待和香港的金融和實業界朋友加大合作,誠邀各方朋友到廣安去。

  周明介紹說,2015年12月,經有關部門批准,廣安金財集團獨資設立註冊資本2億元廣安小平故里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12月23日,該公司通過了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審查。至此,小平發展基金管理公司成為川東地區首家獲取私募基金管理人資格的基金管理公司。

  他指出,小平故里發展基金以少量政府財政引導資金,采取1+N發展模式,撬動吸引社會資本,逐步構建多層次、多元化的小平故里基金體系,集中投資廣安城市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存量優勢主導產業和增量新興產業三大方向,實現企業創新、產業升級、城市發展、經濟持續增長四項帶動。該基金規模2億元,前期5000萬元作為母基金,通過控股、參股等方式引入戰略合作夥伴,在廣安區域分類別設立子基金,支持廣安重大基建和助推廣安支柱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