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商接待皖青年團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香港潮州商會與安徽省關系密切,雙方交流頻繁,商界、青年、文化等各行各業經常來往,互通信息,取長補短,共創雙贏。由安徽省港澳辦外聯處處長鄭國平任團長,包括劉存磊、林偉、沈培玉、楊潤宏、姚煒耀、童宗兵、嚴俊、尹威、項與秋,以及黃慧紅的安徽省青年代表團,日前專程到港拜訪潮州商會,雙方就經濟合作、青年事務等進行交流。

        胡劍江會長首先致歡迎辭,向代表團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表示,十分高興2017年伊始,便接待了第一個內地青春活力、大有作為的代表團。他高興地告訴大家,不久前,潮州商會參訪團訪問京津皖,受到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親切接見和勉勵,以及天津和安徽兩地領導的指導,受到極大的鼓舞,同時提升了潮州商會在海內外的聲譽和地位。他說,自己是半個安徽人,出任安徽省的港區政協委員多年,一直為安徽省的發展略盡微薄之力,以后更將努力與安徽的朋友們一起,為皖港發展出謀獻策,貢獻力量。

       冀辦夏令營促兩地青少友誼

       青委主任章曼琪在致辭時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交流學習機會。她對安徽青年奮發圖強、勇於創新的精神十分欣賞。她介紹說,青委成立於1992年,委員來自商會會員中學有專長、事業有成而熱心服務的青年,包括工商各界人士、律師、醫生、會計師、建築師、工程師等專業人士,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增加了商會活力,顯示了商會持續發展、高瞻遠矚的長遠策略。她指出,胡劍江會長和會董會十分重視青委的工作,大力支持青委的工作,令青委發展迅速。

       鄭國平感謝胡劍江及青委的熱情接待。他說,新年第一站,我們選擇了香港潮州商會,因為潮州商會是老朋友,知道潮州商會在海內外名聲十分響亮,是愛國愛港、歷史悠久、代表着香港一百多萬潮籍鄉親的著名商會。他續說,潮商和徽商是兩大著名商幫,安徽有不少秉承徽商優良傳統、創業成功的青年,皖港兩地青年合作,必將為國家興旺富強作出貢獻。

       兩地青年熱烈討論,發言踴躍,氣氛融洽。副調研員沈培玉特別提出,希望潮州商會組織青少年參與安徽省港澳辦外聯處的青少年夏令營活動,藉以增進兩地青少年友誼。胡劍江表示將予以積極考慮。

       參加接待的潮州商會及青委有:會長兼國際潮青聯合會執行會長胡劍江,青委主任章曼琪,副主任龔雅璇,名譽參事劉文文、張俊勇、陳光明,參事陳德寧、陳志強,召集人林華宇,委員林澤鑫、陳偉茂、翁狄荣、賴冠深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