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盼下一任特区行政长官继续努力回应社会诉求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7日表示,过去4年多,他在处理扶贫、安老、房屋等问题上都跟随社会意愿去做,期望下一届行政长官继续努力回应社会诉求。
 

    梁振英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向媒体表示,过去几年,本届政府在扶贫、安老、助弱、环保、土地、房屋、医疗等方面的工作初步取得成效。社会对政府在这几个施政范畴上的期望至今没有大的改变。他希望下一任行政长官能够领导新一届政府继续在这几方面努力。 

  讚林鄭有擔當有能力 張建宗陳茂波做出成績

  梁振英稱讚宣布昨日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有擔當和有能力,願意去處理長期積壓的困難問題。他又指,升任司長的張建宗和陳茂波任局長時都有做出成績。  

  林鄭月娥和曾俊華昨日獲中央批准免去原官職,林鄭月娥隨即宣布參選下屆特首。梁振英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特別稱讚林鄭月娥是個有擔當、有能力的官員,但回答提問期間,並無提及曾俊華。   

  梁振英又指,張建宗和陳茂波兩位前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及發展局局長,在任時都做出成績,張建宗最突出是扶貧安老助弱政策,力度非常大。梁振英亦指陳茂波面對的困難更大,在增加土地供應方面,社會上有不同意見和阻力,以及不同的利益瓜葛,但仍做出成績。他引述數字指,未來三、四年潛在私人住宅供應,較他上後初期增加逾四成。

   

  政府新聞處圖片 

    梁振英还赞扬新任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他们原来的职务上做出成绩。
 
    梁振英表示,张建宗任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时,在扶贫、安老、助弱方面表现突出,在过去几年,这些方面的福利开支大幅增加了55%。而陈茂波担任发展局局长时,在增加土地供应上做出成绩,由於他的努力,估计未来3至4年潜在的私人住宅楼宇的供应有9万多个单位,较他上任前大幅增逾四成。 

  闻特首赞林郑有担当 叶刘落泪:我无担当咩?

  已宣布参选特首的叶刘淑仪早上在竞选办公室会见记者时,被问及行政长官梁振英称赞林郑月娥有担当、有能力,她自己有甚麽优胜之处,叶太回答时一度感触落泪。

  

叶刘淑仪

  叶刘闻特首赞林郑感触落泪,小图为叶刘之前出席电台节目也曾落泪。

  叶刘淑仪说,自己也是有担当的,例如在处理廿三条上,自己有表现不好的地方,并多次道歉,「亦都问咗责,我系问咗责,自动离开政府,无厚颜恋栈权力,过去10年回到旷野,各位都知我由低做起,出钱出力出心,唔通可以话我无担当咩。」

  她之後感触哽咽,说有无担当应该由社会评价,自己绝对有担当,自己做错事有承认有道歉,过去10年的选举是一票一票「拎番来」。有竞选办成员猜测,叶太感触或是回想起过去10年选举工作付出的努力,非常贴地,没参加选举的人难以理解。

  林郑约晤曾钰成介绍参选理念

  已宣布参选下届特首的林郑月娥,早上与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会面。曾钰成表示,林郑月娥主要介绍参选理念,但他无获邀请加入将来的管治团队。

曾钰成 资料图片

  林郑月娥早上乘车离开位於半山白加道的官邸,前往中环香港会後,步行到和记大厦乘升降机上楼,期间没有回应记者提问。

  曾钰成则透露,早上与林郑月娥会面。他表示,对方主要约见曾共事的人,自己是其中一位。会面期间,林郑月娥主要介绍参选理由及理念,和对香港未来发展的看法。他乐意将来再与林郑月娥会面。曾钰成又指,现阶段无计划参选特首,但不排除将来会参选,因不知道未来有何变化。

  曾俊华拟周四宣布参选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及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同日获中央批准请辞,林郑月娥下午率先宣布参选特首。据了解,曾俊华阵营暂时按原定计划在本周四宣布参选,预计曾俊华的竞选团队当日会一同出席,包括前高官黎高颖怡、李淑仪,以及曾俊华的前任政治助理罗永聪等人。

曾俊华 资料图片

  辞职第36天获得批准,曾俊华昨日发表声明,感谢中央政府批准他的请辞,并衷心多谢中央政府历来对他的信任、鼓励和支持,让他有机会在不同岗位服务香港社会、服务香港市民,为香港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出一分力。

  曾俊华在声明亦指,在休假期间,自己就是否参加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作了认真和详细的考虑,将在日内举行记者会公布其参选决定。该份声明的传媒联络人,包括曾与曾俊华共事的前财政司司长新闻秘书王永杰,以及前任新闻处助理处长谭国华。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