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離岸人民幣大漲近300點 美元指數跌破101關口

2017-01-17
来源:華爾街見聞

  周二,人民幣再度攀升,美元跌破101關口。

  午后,離岸人民幣短線上漲,盤中一度漲破6.83。北京時間14:00左右,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8302,為1月13日以來最高,日內漲近300點。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漲幅也擴大,盤中一度漲破6.88關口,日內漲近200點。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118點,較上日中間價6.8874下調118點,降幅創一周最大。上日官方收盤報6.8976,夜盤收盤報6.9005。

  截至北京時間14:30,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倒掛逾400點。路透援引交易員稱,這會緩解在岸的購匯壓力;而隨著離岸人民幣流動性恢復正常,離岸長端掉期點快速回落,在岸長端掉期則整體上行,因大行不續作賣壓減少,導致兩地掉期點差快速收窄。

  “春節快來了,交易量本來就不會太多,加上美元現在也穩在這里,等英國脫歐決定,特朗普就職演講,人民幣的盤面也比較穩。”路透援引一名外資行交易員稱。

  中國證券報援引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元指數承壓修整格局明顯,短期內預計仍難出現顯著轉強。在中國經濟等基本面因素和市場情緒大體穩定的背景下,短期內人民幣匯率預計仍將延續偏強震蕩的運行格局。

  同時,美元指數跌破101關口,跌幅擴大至0.2%。過去兩周,美元維持震蕩走軟的格局。上周,因特朗普記者會未闡述經濟刺激計劃令市場失望,美元指數跌至四周低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