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乐视网24万手大单盘中封涨停 融创注资150亿

2017-01-17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乐视网早盘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强力拉升、获24万手大单封死涨停,报38.94元。乐视旗下在港上市的酷派涨6.02%,报0.88港元。乐视网近日公告称,乐视获得包括融创中国150亿元战略投资。

  1月13日晚,乐视网公告称,乐视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168亿元战略投资,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41亿元。

  这一利好并未延续到乐视收盘,16日开盘前的集合竞价阶段,乐视网一度涨停,开盘后一路上扬,但午后开始回落,最终,乐视网当日以35.40元/股收盘,相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2%。1月16日当日,乐视网成交9694.88万股,交易额为28.31亿元,换手率7.68%。

  对于后市,花旗分析师表示,融创斥资150亿元人民币投资于乐视核心业务出乎市场预料,可以想见市场会对这个机会主义的举措及融创未来战略的不清晰产生担忧。乐视盈利和资产负债状况短期内看不到改善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导致这笔投资的减值或是有进一步注资的需要。

  另外,庞大的抛压或是乐视股价目前面临的一个问题,数据显示,乐视网当前还有43亿的融资盘,并且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乐视网的融资盘在持续走低,这部分资金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在乐视网停牌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创业板可谓是跌跌不休,乐视的补跌压力并不小,这部分融资盘是否会趁此利好先“逃”出来,让乐视网抛压再添压力。

  上海某基金经理表示,“短期来看,我个人觉得如果创业板今天低开可能就是短期低点了,开始出现结构性反弹。因为创业板前期有点过于恐慌乐视网的复牌,那么既然乐视网做了一次比较大规模的融资计划,市场可能会有一些反弹,但我感觉是一个弱势平衡,不是一个强势平衡,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短期来看,市场应该会作为一个利空出尽。”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