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香港需要有抱負的行政長官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 張泰超

  兩名司長分別請辭及表態有意角逐下一屆行政長官,論能力才華,兩名前司長不相伯仲;論政商人脈,兩人各有千秋;論民意,其實只是一個在特定時段可升降調整的數字;但若論責任感,毋庸置疑,林鄭月娥更讓香港市民看到她對社會的承擔。

  先說作為一個身居要職的官員,要與團隊共患難,同進退,坐在同一條船,并不能大難臨頭各自飛。這一「飛」,就是「飛起」的意思。本屆政府梁振英團隊將發表最后一份《施政報告》,既總結本屆政府過去一年的政績,也給來屆政府一個可預期的政策願景和預算,讓市民預視來年的政策。林鄭月娥盡忠職守,在《施政報告》綱要終稿完成及在發表前數天向行政長官請辭,反映其團隊精神和責任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事實上,她的離職也是另一份責任感的體現,因現屆特首梁振英作出了不連任的決定,特區政府頓時失去大舵手,林鄭月娥作為特區政府第二號人物,并具有30多年的豐富行政經驗,對施政可謂駕輕就熟,她希望能繼續憑她的經驗和人脈資源掌舵,讓特區政府順利過渡,跨越難關。

  除了過往曾掌管的社福和規劃發展的兩大範疇外,林鄭月娥對科技、教育和文化界建樹良多。近日的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及撮合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林太可謂功不可沒。科技和文化將是未來香港兩大產業支柱,造就大量工作崗位和機會,為年輕人職場規劃帶來新出路和希望。

  香港需要的是一名有抱負、有遠見的行政長官,一個真正的人才需要各種歷練,體恤民情才是香港人所需要的父母官。但假如只是面面俱圓,以慷他人之慨作為政績或鋪設自身前途的籌碼,則難以服眾。林鄭月娥具備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港人擁護、具豐富領導經驗和人脈的四大條件,是一個有承擔及已有充足準備的人選,我相信香港特區能在林太的帶領下繼續輝煌,走得更遠。林鄭月娥眾望所歸,是我的不二之選,我現在向林太投下信心一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