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指願意處理長期積壓困難問題 CY讚林鄭有擔當有能力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林鄭月娥與曾俊華前日同獲中央政府批准請辭,正式拉開特首選舉戰幔。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晤傳媒,形容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願意處理長期積壓的困難問題。他又表示,過去4年多,在處理扶貧、安老、房屋等問題上都跟隨社會意願去做,期望下一屆行政長官繼續努力回應社會訴求。

  冀繼續致力土地房屋問題

  梁振英昨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基於社會的訴求,他在5年前起草了一份政綱,當時已經說這份不只是競選政綱,而是執政政綱,在過去4年多,一直拿那份政綱一步一步做,無論扶貧、安老、助弱、環保、土地、房屋、醫療問題等,都是跟社會的意願去做,取得初步成效,社會對政府在這幾個大施政範疇上的期望至今沒有大改變,希望下一任行政長官能夠領導新一屆政府繼續在這幾方面努力。

  梁振英指出,過去4、5年,政府內部也有做民調,發覺經常有七成市民認為政府最需要解決土地、房屋問題,相信下一屆政府無論何人做行政長官都要回應社會的訴求,在這幾方面繼續努力。他認為不論誰當下任特首,不同特首候選人的分別,不是如何理解社會訴求,而是在這些問題上是否願意「有擔當」、「認真努力做出成績」。

  讚張建宗陳茂波做出成績

  梁振英高度讚揚林鄭月娥,形容她是一個有擔當、有能力,亦願意處理香港長期積壓下來的一些困難、問題的一個官員。他又讚揚接任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的張建宗與陳茂波,形容兩人都在原來的職務上做出成績。他說,張建宗任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時,在扶貧、安老、助弱方面表現突出,過去4、5年,政府用在這些方面的福利開支大增55%,政府願意在財政上支持,也需局長推動有關政策。

  梁振英續稱,陳茂波在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所面對的困難可能更大一些,形容他在社會上有很多不同意見、不同阻力,甚至不同的利益瓜葛的情況下增加土地供應,確實做出成績來,例如政府數年前推動新界東北新市鎮發展計劃,社會當時有許多並無事實基礎的意見。由於陳茂波過去數年的努力,估計香港未來3至4年潛在的私人住宅樓宇供應有9萬多個單位,比本屆政府上任前增加逾40%,這是非常大幅度的增加。

  高永文:佩服林鄭能力

  此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早上在商台節目表示,沒有資格批評兩位前司長,但由於他的工作多數由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統籌,故與林太的工作關係較與時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密切,他形容林鄭月娥是很有承擔、很有能力、自己很佩服的上司。他又說,仍在考慮下屆是否留任,其中涉及很多因素,梁振英不尋求連任對是否留任有重要影響,兩人理念相同是一個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