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院再爆病童遭性侵 高永文指事態嚴重已訂短長期措施應對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一不離二,再有公立醫院發生年幼病童慘遭同院成年病人性侵犯醜聞!繼九龍醫院早前有少年病人慘遭4名同性病人集體猥褻狎玩后,近日再揭發觀塘聯合醫院本月初有男病童被強迫為同院男病人「打手槍」,警方已拘捕有精神病的涉案男子。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形容,接連發生同類案件是事態嚴重,醫管局將召開緊急會議應對。

  尾隨往廁所時犯案

  最新一宗疑遭性侵的男事主(13歲),據悉有智力問題。他上月中於聯合醫院精神科病房留醫期間,在廁所內被強逼為一名42歲的男病人手淫。男事主事后不堪受辱向家人哭訴,家人於本月4日報警。由於案件涉及智障男童,警方除了錄取口供之外,亦派出心理專家替男童進行詳細輔導及跟進。及至前日,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1隊探員在九龍城區拘捕該名涉案男病人,案件列作涉嫌向年齡在16歲以下的兒童作出猥褻行為處理。

  消息指,男事主雖然入住單人獨立病房,惟仍需與多人病房(俗稱「大房」)的病人共用廁所等設施,而涉案疑犯則住在「大房」,據稱他患精神分裂症,經常進出醫院。相信是有人在廁所遇上男事主后,發現他年紀小及有智障不懂表達,遂趁男童往廁所時尾隨犯案,有人疑滿足獸慾后恐嚇男事主噤聲,以致男事主一直未敢向當值醫護人員求助,涉案疑犯其后亦獲轉往九龍醫院留醫后才落網。

  未知有否涉九龍醫院案

  由於被捕疑犯曾在九龍醫院留醫,而該院早前亦揭發同類性侵事件,一名留醫精神科病房的少年(17歲),自去年12月開始至本月初在病房和廁所,先后遭4名同房男病人強迫口交和性侵犯,及至本月7日,男事主母親探病時獲其他病人告知才揭發事件,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后,先后在九龍醫院拘捕4名涉案男病人(38至56歲),他們同為精神科病人,惟未知於聯合醫院犯案者是否亦有涉及該案。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回應傳媒提問時,形容是嚴重事件,已與醫管局溝通及召開緊急會議,與所有精神科單位討論事件,整體檢討相關精神科設施、程序、指引和人手,如何保護一些沒能力保護自己的病人,由於個案已交由警方調查,故不便評論。

  將加裝閉路電視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非常關注近期精神科病房發生懷疑病人非禮事件,認為是不可接受,有關醫院已經即時通知警方,并向病人及家屬提供適切的支援與協助,局方亦向病人及家屬因事件造成困擾致歉。此外,局方昨日在總辦事處舉行會議商討及研究跟進措施,決定分短期及長期措施去處理及改善有關情况,包括加強人手、加裝閉路電視、檢視有需要病人入住獨立病房的評估準則、成立委員會全面審視精神科病房運作的程序與人手安排、擬邀請外國專家參與檢討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