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周禮:鄭經翰介紹曾家裝修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前行政長官曾蔭權涉貪案昨續審,案中負責為曾蔭權夫婦租住深圳東海花園3層大宅擔任裝修設計的建築師何周禮出庭作供,他在庭上透露,為他牽線承接此生意者是雄濤股東鄭經翰。

  曾為曾蔭權兩弟弟裝修

  何周禮供稱,於10年前獲選香港10大杰青時,透過立法會議員劉秀成介紹而認識鄭經翰,之后他與鄭每兩三個月會在社交場合碰面,對方會轉介生意給他,例如2008年他透過鄭經翰及石禮謙介紹,替曾蔭權兩弟曾蔭荃及曾蔭煊約1000平方尺住宅設計,兩人都非常滿意其設計裝修成果。

  石禮謙飯局見過黃楚標

  何又稱,他在參與東海花園設計工作之前,約於2008年及2009年間,於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的飯局中見過黃楚標,但僅限於社交場合,兩人沒有溝通。控方問他知否黃楚標與東海集團及雄濤有何聯繫時,何表示:「我唔知道,完全沒有印象」。

  接裝修前無與曾蔭權交往

  何周禮說,於參與東海花園室內設計前,他曾多次在正式場合見過曾蔭權,例如2002年至2005年期間,他擔任業界會會長時於貿發局的推廣建築設計活動上見過曾蔭權;但何強調,兩人除了在正式場合遇見外,沒有在其他社交場合見面,他絕非以朋友身份見曾蔭權。

  何指,2011年1月及2月期間,他公司收到深圳東海集團的「cold call」。同年2月初,鄭經翰約他在咖啡室見面,向他提及此事:「距叫我考慮吓」;又稱有關單位是特首曾蔭權入住的。

  收取東海花園35萬設計費

  幾天后,他決定接手該東海花園設計裝修,乃着公司同事與鄭經翰聯絡,之后回覆東海集團,表示同意承接東海花園裝修設計工程·此時,他相信黃楚標為有關單位的業主,雙方議訂工程價格后,工程合約則由他的公司負責草擬,他名下的子公司周禮軒於2011年2月2日和深圳東海聯合集團簽署就東海花園進行裝修。他收取整個裝修費用的一成至一成半作為設計費用,即是35萬元,分兩期收款,首筆款項17.5萬元在合約確認及簽署后收取,餘款將於完工后收取。

  何又指,2011年2月11日他經東海集團與其公關公司同事聯絡后,他首次到深圳實地視察,稱「想睇睇現場情况,同埋睇吓個設計幾复雜」,他到深圳視察后一星期,即於2月18日便到禮賓府與曾蔭權的妻子鮑笑薇開會見面。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