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慧琼:做好現在 迎接未來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文/立法會議員李慧瓊

  今日行政長官梁振英將發表任內最后一份施政報告,各方都非常關注。事實上,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以及特區政府換屆,這對香港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時刻。社會各界有必要充分總結經驗,展望將來,為未來香港的發展打好基礎。

  現屆政府上任以來,努力覓地建屋,又推出長者生活津貼等政策,在經濟民生等方面做了不少實事,希望政府能在未來數月鞏固成績,使現有工作繼續進行。不能忽視的是,政府目前仍有許多重要的政策未能有效落實,社會的貧富差距仍然較大,經濟結構仍然失衡,中產和青少年的流動性仍然不足,許多問題亟待解決。故此,雖然現屆政府餘下的任期只有約半年,仍有許多重要工作需要處理。

  民建聯去年當面向行政長官就改善社會民生和發展多元經濟等範疇提出58項具體政策建議,包括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完善社區規劃及設施、協助樓宇維修、保障勞工福利、優化教育政策和發展經濟等等,獲得行政長官的細心聆聽。

  近日行政長官表示施政報告會回應標準工時、強積金對沖和退休保障三大重要的民生問題。民建聯一向認為民生無小事,故對於政府肯認真面對這幾個議題表示歡迎,希望施政報告能提出令各方滿意的解決方案。

  香港目前面對的問題涉及方方面面,包括了多個階層和界別,政府絕不能顧此失彼。民建聯促請行政長官正視社會各項訴求,認真落實和跟進民建聯提出的多項重要建議,包括增加房屋供應,優化教育政策,以及讓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成長等,并著力改善行政立法關系,提升管治水平,努力調和各種社會矛盾,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把握機遇,全力掃除障礙,推動和落實各項積壓已久的重要項目,為香港的未來謀出路。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