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偉能盈喜前景堪憧憬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項目遍布印尼、孟加拉及緬甸等東南亞新興國家的偉能集團(1608),增速高於8.9%的全球平均數,發展空間頗堪憧憬。集團近發「盈喜」,預告2016全年純利至少上升40%,在「一帶一路」概念下,未來大有望成為基金愛股。

  集團主要從事大型發電機組系統集成(SI)業務,亦是東南亞最大私營燃氣發動機式分布式發電站營運商(IBO業務),兩項業務分別佔收入約70%及30%。偉能的發電機組業務覆蓋亞洲、歐洲、中東、非洲及美國,旗下業務收益過去三年表現不俗,由2013年的5.36億元,上升至2015年9.66億元。

  受惠IBO業務強勁增長,偉能預告截至去年12月底止之全年純利將按年大增至少40%,即約2億元。若撇除約4500萬元的一次性上市費用影響,按年升幅更逾70%,意味2016年經調整純利實際應超過2.4億元。

  此外,集團去年底公布擬與F.K. Generators and Equipment Ltd聯合開發新發電項目,集團將透過可換股證券進行投資,該項目已獲得秘魯政府擔保,能提供穩定收益,前景看俏。

  回試3.4元以下吸納

  偉能去年在緬甸和印尼新營運的3個IBO項目,連同在緬甸原有的2個IBO項目去年亦錄得全年營運,有望帶來強勁的收益。由於預期新增項目明年將全面營運及入帳,可為集團在2017年的收入帶來更大增長動力。

  集團剛發盈喜,建議可待回試3.4元以下策略性吸納,中線目標價4元,穿3元止蝕。 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