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華南城競爭力大增可追捧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華南城(1668)引入中洲控股為單一大股東,消息公布後,當天華南城股價裂口1.64元爆升12.8%,最高升至1.86元,收報1.73元,升穿多條技術指標平均線,反映市場有投資者看好這宗結盟合作,因此前景有理由可以睇高一線。當前華南城資產淨值約是3.2元,歷史市盈率約3.9倍,收益率約2.89%。若逢股價出現技術回調,回補裂口時,應是買入的好機遇。現價買入,亦無不可,皆因公司底氣、數據和資產質量皆好,有持續發展潛能。

  華南城去年10月底公布擬引入中洲控股作主要股東,事件終於落實,聯席主席鄭松興將向中洲控股旗下全資附屬轉讓18.57億股華南城股份,相當於華南城已發行股本23.2%,每股代價2.05元,相等於38.07億元。2.05元是一個重要指標價,值得參詳。

  強強聯手提升效益

  這是自2014年獲騰訊控股(700)入股成為策略股東後,華南城另一次引入強勢股東。中洲控股是珠三角大型地產發展商,項目位於珠三角,長三角、川渝、環渤海等全國多個區域。其前身是深圳市長城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84年,1994年經股份制改造成為公眾上市公司,為國家房地產開發一級資質企業。除了房地產開發外,其業務範圍涉及酒店經營、資產管理、物業管理、商業管理、投資等多個領域。華南城則是全國領先的綜合商貿物流及商貿中心,從事開發商住配套設施的營運,以及提供電子商貿、特賣場營運、物流及倉儲服務。

  是次與中洲控股合盟,兩者將可結合各自優勢,包括在住宅開發領域和綜合商貿物流領域的不同優勢,善用中國境內外上市公司資源,能使兩家公司形成業務協同和互補,提升雙方在行業中的市場競爭力。杜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