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觀望氣氛濃厚 短線勿太進取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恒指上周連續三日上試二萬三關均受阻,續於100日線(處22908點)附近徘徊,完成早前提出的反彈目標。港股周一反覆整固後,昨技術反彈逾百點。

  從線圖看,恒指走勢仍然在上升軌,MACD快慢線正在回升,若快慢線在本周完全踏入牛區,將進一步利好指數走勢。值得投資者關注是,恒指熊證集中在23000點至23300點範圍,特別是23100點至23200點之間是重貨區,料對本周後市構成若干阻力。

  展望本周大事,投資者將注視特朗普的就職典禮,中美關係將面臨考驗。耶倫周三將公布對於美國經濟評估,而歐洲央行周四將舉行利率會議,也將是市場焦點。鑒於短期缺乏利好催化劑,又要觀望特朗普上場,投資者入市意欲料下降,港股短期可能在現水平整固,恒指初步支持10天平均線(22525點)。

  ASM太平洋穩健之選

  個股方面,美國科技股造好,納指再創上市新高,以科技股為首的新經濟股較受市場歡迎,其中ASM太平洋(522)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和發光二極體行業的集成和封裝設備供應商。雖然集團創立42年屬於老牌工業股,惟產品仍緊貼行業及市場需求,其實力絕對不容忽視。公司去年第三季度業績表現不錯,單季收入42億元,同比升29.9%,純利約5.8億元,同比升2.2倍,環比同樣有六成增長。管理層表示,公司有信心2016年全年收入錄中至高單位數增長,純利會有大升幅。

  新業務方面,ASM太平洋用於雙鏡頭的CIS組裝產品是增長亮點。由於蘋果iPhone 7 Plus已採用雙鏡頭設計,預計安卓(Android)陣營明年亦會推出雙鏡頭產品,市場預期明年主動對焦設備銷量有高單位數增長,有望提升公司股本回報率(ROE)改善支持估值重估。

  此外,半導體行業呈現回暖趨勢,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計全球積體電路及封裝行業增長,2017年將有4%增長。VLSI預計行業受惠於國內智慧型電話旺盛,2017年增長保持10%的水平,半導體行業漸走出困境,需求有改善,相信資本開支會在未來數年進入上行周期,有利行業發展,作為龍頭企業的ASM太平洋理應更為受惠。

  以價論股,該股現價預測市盈率27倍,受惠行業回暖,上周收報83.3元,可待回至81元以下吸納,中線90元,跌穿76元止蝕。任盈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