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青聯倡設青發局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青年聯會調查顯示,青年生活上最大困難來自經濟狀況及工作環境。聯會建議新一屆政府成立「青年發展局」,專責制訂和落實青年政策,協助青年置業和增建青年宿舍。

  面對經濟工作兩大困難

  香港青年聯會去年底對1500位年齡介乎18至35歲的青年作問卷調查,調查發現青年認為生活上面對最大的困難,首3位依次是經濟狀況(30.13%)、工作環境(28.07%)及學業(25.33%)。而有超過六成青年人表示,沒有能力解決生活困難;另外,近七成青年認為現時政策並沒有照顧青年的特定需要。

  至於政府應如何幫助時下青年,最多受訪青年認為政府應設立關注青年發展部門、財政援助及增加本地大學學位等。另外,有近九成青年認為政府需提升青年參與政治或社會事務空間。

  青年聯會副主席王紹基透露,本周六(21日)青聯將舉行名為「青年講場」的論壇,邀請特首候選人與青年交談,同時亦會向特首候選人提供青聯的政綱建議,期望候選人可以將其納入參選政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