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Uber香港:多元化業務望早立法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在全球各地發展迅速的網約車優步Uber,來港發展三年,已由最初只有3人的公司,發展成一家過百人的企業,Uber香港區總經理佘雋知(上圖)強調,Uber是科技公司,并不是出租車公司,政府部門最初對Uber有一些誤解。事實上,現時集團已涉足運輸、飲食及物流業,業務頗為多元化,料當局一時三刻難以立例規管,現時很多國家地區均已就Uber營運範疇立法,他希望香港亦可以跟隨。

  冀推廣共乘概念

  早前佘雋知已與創科局局長楊偉雄會面,希望推廣「共乘」的概念。針對本地Uber司機被本港警方控告非法經營,佘雋知表示,由於部分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不便評論,但他強調Uber已為客人及司機購買保險。他續稱,Uber香港現時有逾3萬名司機,過去一年內接載逾100萬人次,去年全年Uber香港的車輛總行駛達6000萬公里,相等於地球與火星的距離。Uber香港并披露,去年在港乘搭Uber的乘客來自571個不同城市,當中最活躍的乘客一年坐了1000趟Uber,而最活躍的Uber司機一年行駛了10萬公里,而八成Uber司機為兼職人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