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招商局成立合營 投資吉布提自貿區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招商局港口(144)宣布,於1月16日就投資吉布提國際自由貿易區成立兩家合營公司;資產合營公司對該自貿區內的商業及基礎設施項目的開發權進行投融資;營運管理合營公司對該自貿區進行開發建設以及運營管理。

  招商局港口表示,吉布提國際自由貿易區的投資及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將促進吉布提的經濟發展,并復制招商局集團在蛇口「前港·中區·后城」的成功發展模式,并相信吉布提的港口發展亦將從該項目獲益。

  近年來,招商局港口一直向吉布提港進行多項投資,包括於2012年12月收購Port De Djibouti S.A. 23.5%的權益。作為該公司於Port De Djibouti投資的補充,招商局港口與Great Horn、DPFZA、CMID、招商局蛇口工業區、大連港集團公司及億贊普集團於2016年11月15日訂立投資協議,建議投資及開發吉布提國際自由貿易區,共同實施吉布提國際自由貿易區的投資、設計、分期開發、施工及運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