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升值467點

2017-01-18
来源: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 1月18日消息,早間外匯交易中心發布公告,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6.8525,較前一交易日大幅升值467個基點。

  北京時間昨晚,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在講話中表示,英國并不主動尋求成為歐洲單一市場的成員,而是需要同歐盟“達成一項新的、大膽且雄心勃勃的貿易安排”。由于梅的此番言論沒有預期那樣強硬,英鎊大漲,兌美元漲幅一度超過3%,刷新1月6日以來高。美元指數則刷新2016年12月8日以來低點。

  人民幣方面,受美元高位回調的影響,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北京時間昨日23:30收報6.8501元,較上一交易日夜盤收盤上漲504點。全天成交量擴大19.29億美元,至242.73億美元。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紐約尾盤上漲570點或0.83%,北京時間今天06:00報6.8022元。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美元指數的高位回調,人民幣匯率面臨的外部壓力也逐步減少,短期內人民幣或將溫和走強。但中長期看,人民幣仍然承壓,預計今年走弱的趨勢將延續,但貶值幅度不會太大。

  人民幣離岸匯率大幅升值 跟強勢美元進入尾聲有關

  對于昨日人民幣在離岸市場的大幅升值,國際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認為,這主要跟強勢美元已經進入尾聲有關,而未來美元指數也將面臨進一步的調整。

  美元指數在1月3日達到103.8095高點之后,便開始了震蕩調整。近日,美元指數更是頻頻跌破101點關口。根據人民幣匯率的定價機制,這也推動了人民幣匯率的上漲。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的紅利,對美元的利好并不是無限大的。”趙慶明進一步解釋道,與此同時歐洲和新興市場的經濟復蘇勢頭加快,也并不支持美元匯率的繼續走強。

  離岸人民幣昨日大幅升值

  業界普遍認為,今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波動將越來越顯著,但對于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總體走勢,則出現了分歧。

  匯豐外幣策略環球主管潘達維認為,今年人民幣總體仍然呈現出總體貶值的趨勢,但貶值幅度較小,最低可能將貶值至7.2關口附近。不過,趙慶明則認為,隨著美元強勢逐漸結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有可能出現總體升值態勢。他預測,今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波動會在6.60到7.0關口之間波動,而跌破7.0關口的可能性相對較小。

  英首相闡明脫歐立場 放棄尋求保留單一市場權利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當地時間17日在關于脫歐計劃的講話中,小心翼翼地維護著平衡:一方面不觸怒歐盟及其成員國,擔心在談判中觸發更嚴厲的條款,提出將避免破壞性的斷崖式退歐,尋求“確定性”。另一方面堅持英國要退出歐洲單一市場,同時也要尋求與歐盟往來的最佳途徑,并尋求同歐盟達成綜合性自由貿易協定,這意味著,英國正在尋求“硬脫歐”。

  特蕾莎·梅講話后英鎊大漲

 

  梅在演講中表示,脫歐意味著英國已經無法留在歐洲單一市場中,不應當“半退半留”,因為這樣一來就“根本沒有退出歐盟”。

  梅表示,英國并不主動尋求成為歐洲單一市場的成員,而是需要同歐盟“達成一項新的,大膽且雄心勃勃的貿易安排”,且愿意同歐洲的領導人共同設計一項新計劃,確保英國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進入歐洲單一市場,并建立起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綜合性自由貿易協定。

  她還首次表明將推動最終退歐協議在議會上進行投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