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請願促完善教育制度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民建聯及工聯會昨日趁特首梁振英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前夕到特首辦請願,分別要求政府重視兒童成長和教育問題,將中國歷史改為獨立必修科目,盡快全面落實15年免費教育及要求政府完善退休保障制度。

  倡中史必修獨立成科

  民建聯表示,本港教育制度備受詬病,不少問題如課程欠缺多元化、忽視歷史教育,和生涯規劃不足等,都影響了新一代的健康成長,因而亟待優化,希望政府能在即將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切實措施。

  民建聯提出的建議,包括:將中國歷史改為獨立必修科目,並將課程範圍擴闊至更多近代歷史,及研究增加相關課時;檢討教育制度及課程,推動多元教學,增加生命教育;設立跨局或部門的平台,專責統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在不同階段所需要的醫療及教育服務政策;加強生涯規劃教育,設立全面創業支援平台;盡快全面落實15年免費教育;調整現時對學前兒童的驗眼時間表,優化「學生健康服務」;增設兒童醫療券;增撥資源及鼓勵青少年加入制服團體。

  工聯促長生津免審查

  另外,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昨早到特首辦外請願,要求政府完善退休保障制度,考慮將免審查領取生果金的長者年齡限制由70歲下調至65歲,又或者將長者生活津貼免去資產審查,同時提高長者生活津貼和生果金的金額,至少增加1000元,生果金由1290元增加至2290元,長者生活津貼由2495元增加至3495元,以改善長者生活。社委成員向行政長官梁振英遞交早前在全港各區所收集的逾5000個市民簽名,以反映市民的訴求。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