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技工獅子山墮崖亡 留書妻女表愛意

2017-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獅子山發生有人跳崖自殺事件。一名於政府部門任職高級技工的中年漢,被發現從山頂飛墮約300米倒Δ山腰,當場氣絕身亡,警員在山頂檢獲事主留下的背囊及多封遺書,有人在信中向妻女深情道別。警方經調查后,初步相信有人疑受感情問題困擾而輕生,事件無可疑。

  懷疑跳崖自殺事件現場位於495米高的獅子山山頂,男事主姓張(53歲),人稱「阿強」,在機電工程署任職高級技工。據家人表示,事主有一姊一弟,與妻子結婚多年,女兒今年讀中三,一家人剛於周日提前吃團年飯,當時未見事主有任何异樣,期間仍有說有笑,近期他亦無提及有任何困擾,對其輕生大感不解。

  死者崖邊留背囊陳尸山腰

  昨日中午12時許,一名姓何行山人士(17歲)途經獅子山郊野公園麥理浩徑近山頂近懸崖邊位置時,發現一個背囊,內有信件及個人財物,惟四周無人,擔心有人墮崖遂報警求助。大批救援人員到場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奉召出動協助搜救,至下午5時許,消防員在距離山頂約300米的山腰發現一具男尸,至晚上7時許始把遺體抬落山,轉由仵工舁送殮房,其死因有待驗尸確定。

  留言囑妻與女兒好好相處

  警方在男死者的背囊內檢獲3封遺書,分別給其妻女、胞弟及其他親人。其中給妻女的信寫道:「親愛的孟X,我愛你,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女兒,省點錢留給女兒,要跟女兒好好相處,來生有緣,再追逐裙下。香港很美,但孟X更美可愛。寶貝,你要好好讀書,為自己而讀,不問成績,要跟媽媽好好相處,互相扶持。孟x、張X,今生愛着妳。不是因家庭、金錢、工作、疾病、朋友。各位保重。」

  寄語胞弟代照顧其妻女

  至於另一封給胞弟的信,內容大意是要求他多照顧其妻女。而給予親友的遺書,則寫道:「我今天的遠去很無奈,今次的事件我沒有錯,只是用的方法不對,才造成今天后果,我不想做了半世工什麼都沒有,我真的對不起大家。」又要求親友代取回其應得的長俸福利予妻女,又稱自己沒有購保險,并要求親友不要告訴其父親有關其尋死的事,信中又說:「我已幫他剪了发過新年,將我的衣服給他,望他時常穿著。」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