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傳東芝將分拆半導體業務 向西部數據出售股份

2017-01-1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1月18日早間消息,日本經濟新聞周三報道稱,東芝正考慮分拆半導體業務,並以27億美元的價格將該業務的約20%股份出售給西部數據。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一些美國投資基金也對東芝的半導體業務感興趣。東芝在公告中表示,該公司已考慮了內存業務的多種選擇,包括分拆。不過,東芝尚未做出最終決定。目前芯片業務帶來了東芝的大部分運營利潤。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7/0118/648a8c91984a9be.jpg

  西部數據尚未對此消息置評。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東芝的一種方案是出售芯片業務的約1/5股份,價格為2000億至3000億日元(約合17.7億至26.6億美元),同時保留大部分股份。這家新的芯片公司最早將於今年上半年成立。

  受此消息影響,東芝在東京股市的股價上漲3.7%,超出日經指數的平均漲幅。

  東芝和西部數據目前在日本四日市共同運營一家閃存芯片工廠。

  東芝目前仍在嘗試從2015年的會計醜聞中複蘇。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這一財年中,東芝報告的半導體業務淨營收為1.58萬億日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