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傳甲骨文將裁北京近200研發員工 或為兌現特朗普承諾

2017-01-18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1月18日消息,出於戰略重組考慮,甲骨文准備在北京辦事處裁減約200名研發員工。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甲骨文員工表示,上周五,員工收到了業務部主管的裁員通知,公司要求被裁員工3月31日之前離開。在郵件中,Solaris平台工程(Solaris Platform Engineering)副總裁比爾·內什姆(Bill Nesheim)表示:“甲骨文將重心向雲計算研發傾斜……由於重組的需要,某些市場的產品團隊將會被撤銷。”

資料圖

  北京辦事處公關負責人聲稱並不知道裁員一事。

  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師查理·戴(Charlie Dai)認為,甲骨文向雲計算轉移是本次裁員的主要原因,甲骨文希望自己可以更好地適應當地市場。

  然而,甲骨文的解釋無法讓員工滿意。一位Solaris部門的員工說:“我們的職位仍然是存在的,只是工作從中國轉移到了海外。”

  一個月前,矽穀張開懷抱,擁抱總統當選人特朗普。一些人擔心,特朗普將會鼓勵美國制造公司、高科技公司將業務撤回本土,包括中國的業務。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