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前工程師:庫克讓蘋果變得乏味

2017-01-18
来源:MacX

  蘋果前工程師Bob Borrough公開討論蘋果CEO蒂姆庫克已經讓蘋果變得乏味。Bob Burrough告訴CNBC,iPhone只有在約伯斯領導下的那個混亂狀態下的蘋果才能搞出來。蘋果內部衝突減少了——可這根本不是一件好事。“2007年的蘋果,從組織結構上來看就像是狂野西部”,Burrough說。“我被蘋果招募並在一名特殊經理麾下工作,但頭兩年的工作卻與該經理的核心職責沒有半毛錢關係。

  那是因為蘋果的組織結構不是最高優先順序,專案才擁有最高優先順序。這完全是“這不是我的活兒”的對立面。而是“我來這兒是為了解決我能解決的問題,與我的角色、我的頭銜或者我向誰報告沒有任何關係”。這就像狂野西部。但是回報很大,因為你所能做的一切確實會最大化的影響到那個產品。”

  但是今天,那個“動態的狀態已經徹底改變了”,蘋果更像他在Palm工作時的樣子,Burrough說。

  “在Palm工作時,團隊高度組織化和結構化,責任十分明確”,Burrough說。“每個人都有明確的責任,幾乎沒有偏離過。當你向某人尋求説明時,一般都會得到“這跟我沒關係”的回復”。

  庫克從2011年擔任蘋果的CEO,他讓蘋果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在庫克的領導下,蘋果的年度營收增長了兩倍,從2011年的1082億美元提高到2016年的2157億美元。庫克也開除了充滿爭議的約伯斯時代的領袖,比如Scott Forstall,其領導iPhone和iPad依託的iOS平臺,但據稱他與庫克和其他蘋果高管不和。

  雖然蘋果很能賺錢,但也面臨著對其在諸如自動駕駛汽車、TV和視頻以及物聯網領域缺乏創新的指責。儘管發佈了像Apple Watch這樣的新品,但iPhone仍是蘋果每年絕大部分營收的來源。

  企業家Steve Blank將庫克的領導比作微軟的鮑爾默,後者從比爾蓋茨手中接過微軟的帥印並將微軟的銷量翻了三倍。但在鮑爾默的領導下,微軟錯過了諸多機會,比如移動平臺、搜索、社交和。這些領域被蘋果、穀歌、Facebook和亞馬遜這樣的公司搶佔了先機並佔據著。

  Burrough稱他支持將鮑爾默和庫克進行對比。他今天早些時候還發推稱蘋果不再是一個“動態的改變者”。

  但不是所有的前蘋果員工都同意Burrough的看法。Tony Fadell這位蘋果前高管稱在蘋果“從來沒有競爭”。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