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美媒:安邦下架“萬能壽險” 顯示中國收緊理財產品

2017-01-18
来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1月18日報道 美媒稱,中國對高收益保險產品加強監管令一家高調的發行商受到打擊,也影響到曾幫助兜售這些產品的國內銀行分銷網絡。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月17日報道,分析師們說,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財產保險產品被撤下,顯示出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保監會)近期出臺的規定正在對整個行業產生影響。

  據知情人士透露,到1月5日,安邦保險已經停止發售“安邦共贏3號”,這是一款為期三年的產品,年化收益率超過5%,由中國一些最大的銀行進行分銷。根據國內媒體財新網的一篇報道,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興業銀行、招商銀行等多家銀行都已經停止了這款財險產品的銷售。

  保監會一直在試圖控制那些被保險公司包裝成“萬能壽險”的理財產品的銷售。有關部門認為這類產品風險高,因為保險公司將所得保費投入到了股票、房地產以及海外投資中。分析師們稱,如若投資失敗,或者保險公司濫用手中對于上市公司的權力,那么以上這些活動就會令中國的金融體系面臨風險。

  分析師稱,盡管安邦下架的是財產險保單,但卻是監管機構正試圖限制的高收益產品的典型,并且顯示出該公司遵守法律精神。

  報道稱,保監會在去年12月底表示,如果保險公司中短存續期產品季度規模保費收入占當季總規模保費收入比例高于50%,則一年內不予批準其新設分支機構。保監會此前在去年9月份也實施了一輪收緊監管的行動,當時是要求保險公司自2019年起將中短存續期產品保費收入占總保費收入的比例降至50%以下。

  穆迪駐香港高級副總裁嚴溢敏稱,這些規定會促使保險公司停止銷售這些短期萬能壽險產品;保險公司將不得不放慢擴張速度,如果這些保險公司仍希望設立新的分支,將必須滿足上述50%規定。

  知情人士稱,安邦共贏3號下架屬于安邦常規的產品更新周期,截止日期已發送給安邦手機應用的用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