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李彥宏談退休:希望逐步放下日常管理事務 花時間在投資上

2017-01-18
来源:新浪科技

李彥宏和陸奇在溝通會上。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8日上午消息,在任命陸奇為百度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後,百度今天上午舉行了媒體溝通會。在溝通會上李彥宏稱自己仍然很嚮往有一天能夠建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植物園,但是目前還是希望能夠把日常管理事務逐步放下,多花一點時間在投資上。

  李彥宏稱,最近馬雲談到自己退休後比不退休還要忙,所以退休不退休不一定有本質的區別,“我更希望逐步把日常的管理事務能夠從自己的肩上放下來,包括比如說多花一點時間在投資上,因為投資這個事情不是百度的核心業務,但是它又對百度的核心業務實際上是有比較大的影響,未來我覺得影響會更大一些。”

  李彥宏稱,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在投資這一方面做了一個拆分,一部分跟公司業務較緊密的還是在內部管理,另外一部分做早期投資,專注於人工智慧的投資;第三部分則是向著PE的方向,投一些有規模、成型的業務。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