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會見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

2017-01-18
来源:海外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6日下午在禮賓府與訪港的白俄羅斯第一副總理瓦西裏‧馬秋舍夫斯會面,就雙方共同關心的課題交換意見。

  梁振英歡迎雙方達成共識,讓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和有效白俄羅斯國民護照的訪客可享相互免簽證入境待遇,每次逗留不超過14天,為香港和白俄羅斯居民帶來更大方便,有助加強兩地旅遊、文化和經濟交流。雙方期望盡早完成相關程序,落實有關措施。

  同時,梁振英還感謝馬秋舍夫斯見證香港與白俄羅斯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協定)。他指特區政府正積極配合國家落實“一帶一路”倡議,而白俄羅斯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期望協定能增強投資者信心,進一步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促進香港與白俄羅斯的經貿關係。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香港與白俄羅斯簽署了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該協定闡明雙方的征稅權,有助投資者更有效地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的潛在稅務負擔。

  陳家強表示,這是香港與貿易夥伴簽訂的第三十六份全面性協定,待雙方完成有關的批准程序後便開始生效。他有信心協定可助推動兩地的經濟貿易聯系。(來源:香港中通社)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